潛艇獵殺令.jpg

只得說傑哈德巴特勒近幾年的接片水準都差不多,企圖以一種充滿爽片的節奏去承接,有些可以很好,像是《全面攻佔:倒數救援》,有些當然很糟糕,像是《氣象戰》或是《荷魯斯之眼》,但我卻開始懷念起他當年以《300壯士》揚名至今的霸氣陽剛魅力,如今早已不復見,甚至變得油條許多。

《潛艇獵殺令》的特效有如好萊塢電影台,電影前一小時也冗長,不過故事在拯救到俄國艦長之後突然急轉直下,電影節奏極快,搭配海豹部隊的突擊救援,整部電影的特效即便還是很糟,但因為剪接太好,配樂熱血,演員們好像也演得煞有其事,突然讓《潛艇獵殺令》成為了一部近期難得的娛樂爽片,不用有太多的故事人設,有些角色莫名出場,有些角色莫名消失,但我卻因此懷念起看八九零年代動作片那種荒謬感,娛樂性十足。

《潛艇獵殺令》像是設定失靈的《超級戰艦》,當然不可能與《赤色風暴》、《獵殺紅色十月》相比,角色的運氣威能有時候大過一切,拯救到的俄國指揮官擁有招降敵人、帶路的神奇功效,以為被放棄的部隊同袍其實是個神射手,即使大腿受傷也能在遠處救援(但問題是他怎麼爬上去的,又是怎麼知道他的夥伴在哪,如何順利救援),但沒有關係了,那一切,都不重要。

其實電影不是太好,在當今有這麼多的精采動作片越來越重視劇情,像這樣魯莽卻單純的動作硬漢,反而讓人期待,也因此讓人不會想太多,在電影院裡面享受就對了。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