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城市.jpg

所謂的《幸福城市》,不在他方,竟然就在此處。

一瞬間是想到李滄東的《薄荷糖》,一個萬念俱灰的中年男子走向敗亡之途,結果故事接下來卻以倒敘法,展現主角的就業、學生時期,更在最後展現光明,主角看似要大展鴻圖放手一搏,但其實結局是悲哀的,我們一開始就可看見。

不過《薄荷糖》是發生在韓國經濟起飛,卻人心不古的年代,《幸福城市》則剛好相反,在台灣經濟早已不如當年,彷彿也只能緬懷過去的美好,現在無論再怎麼悲傷辛苦,沒關係,我們至少有甜蜜的回憶,供給我們日後無論如何,都要努力做個好人。

高捷、李鴻其以及謝章穎演出「張冬陵」的三個時期,故事著重在張冬陵人生當中最難忘的3個晚上,他的愛已經失能,只能靠著暴力與性,但無論如何,他沒放棄愛人,在他的心理,他依舊很努力要變得偉大。私認為全片最好的演員是丁寧,一開始的浪蕩跋扈,在看到胎記後瞬間軟化,從一名黑幫大姊頭成為一名單純充滿母愛的女人,轉變實在太強大,警局那場完全是得獎戲。

雖然何蔚庭導演說《幸福城市》沒有特定地方,完全泛指為任何城市,不過第三段提到三重,讓從小生在三蘆地區的我與有榮焉,沒錯,我也住在幸福城市。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