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戮元年.jpg

《國定殺戮日》系列早有多變,我們也看了多年,這個故事原本從政府的無限擴張主戰派意識,成為了一個架空的諷刺恐怖電影,有神出鬼沒的幫派份子,你最熟悉的人可能在一瞬間變成想殺害你的敵人,畢竟在那一天,做什麼都可以。

那麼系列作的第四部,《殺戮元年》又如何?

其實看了這麼多年《國定殺戮日》系列,最喜歡的永遠是第二集,故事以雙主線進行,孱弱的非裔家族如何逃命?另一條線則是當晚急著想要復仇的前任警察,兩條線交會後發展出迷人光輝,順帶提出這個架空世界的貧富差距、種族問題以及世代交替,補足第一集的不足,更擴大電影的世界觀,但問題就來了,電影討論的議題已經夠多,下一部電影要怎麼拍?

在《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巧妙將故事結合到政治之後,故事大抵上仍是重複於第二集的套路,街頭巷戰依舊駭人,層出不窮的變態殺手們已經不足以讓人感到獵奇,那麼就話說從頭,讓我們一窺「國定殺戮日」的原由,在這部電影裡面,卻也沒有講到太多,比較迷人的部分應該是眾多主角因為是第一次接觸「國定殺戮日」,相信人類本是善良,卻在一個又一個的屠殺意外中,努力想要逃出生天,電影裡面出現深情款款的正直黑幫老大、道德感極高的女主角以及她那容易激動的弟弟,3個人組成了整部電影的正義角度,而當我們發現故事需要一個引子,所以政府在推動「國定殺戮日」的當下,更邀來眾多傭兵展開屠殺,他們的重點,不是擁槍自重的黑幫,完全就是弱勢團體,讓他們能夠盡情殺戮。

這倒是另一個趣味的論點。

我們原本以為絕對會鬧事的黑幫,反而更鑽研於自己的地下社會,並且深信這是政府想要一舉撲滅他們的手段,黑幫、政府、傭兵以及底層社會,恰巧在那一晚展開了翻轉,但這也只能算是這系列逐漸邁入完全平庸的一些細微反轉,整部電影依舊不好,我在想《國定殺戮日》系列的高潮恐怕在第二集演完之後就已終止,畢竟這種類型電影很難有較大的翻新,不過這一集的政府傭兵,倒是讓我思考到了下一集可能可以出現的發展,也許是政府邀來更多職業黑幫、殺手以及殺人犯,放他們進入一個又一個的城市,玩他們的國定殺戮日,既是消滅他們,也是讓他們削減過多的社會人口,這或許是可行的方向,可惜也只是既定概念的擴大,並不能算是完全拯救這一系列。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