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未來.jpg

細田守的故事總能安撫人心,獎的不過就是家庭生活,《狼的孩子雨和雪》講媽媽,《怪物的孩子》講爸爸,這次《未來的未來》則講兩個小孩,兄妹之間的羈絆,穿梭時空的追尋,乍看之下很新奇,但特別的是,我卻看了一大半,才開始正式意會進入細田守的想像世界。

或許是細田守已經沒有與合作多年的編劇奧寺佐渡子繼續合作,開始沒有那種幽微的女性心思,倘若是《怪物的孩子》講述父子以及男性情誼,那還說得過去,《未來的未來》將故事大致上分為五段,斷裂的十分明顯,第二段就驚喜登場的高中生妹妹「未來」,與年僅5歲的哥哥一同完成收好女兒節娃娃的微型冒險,當你以為故事要開始了,其實也沒有,接下來分別見到年幼的媽媽、豪邁的曾外祖父,未來的未來退席,直到電影快到尾聲時才再度出場。

跟想像中不太一樣,從預告或是故事看來,我們會以為《未來的未來》可能有如細田守先前的《跳躍吧!時空少女》一樣有清晰的故事脈絡,隨著主角跳躍不同時空,但因為細田守先前的作品太好,導致《未來的未來》很容易相形見拙,再加上主角小訓受限於仍是5歲小孩,除了愛玩,很難有更多的情緒,也讓《未來的未來》感人程度降低許多。

雖然如此,整部電影還是很可愛,兄妹之間的情誼也很動人,小訓很好,但幫他配音的女明星上古石萌歌聲音太成熟,反而有種不協調感,讓《未來的未來》不時有些出戲,不過星野源、黑木華以及麻生久美子的主要角色配音都很好,也算是稍稍補足了這部電影。

電影要一直等到第五段的車站戲,才開始讓人覺得這才是細田守,完全就是奔馳的想像力,有小孩最愛的火車、新幹線以及機器人,又有些惡夢般的奇想,讓《未來的未來》仍是不至於失望,但比較起先前太多的佳作,只希望細田守下次能夠更好。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