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齒鯊.jpg

《大白鯊》電影裡面的經典台詞是「你需要一條更大的船」。

但如果更大的不是船,而是鯊魚呢?

當年由史蒂夫艾騰所寫的冒險災難小說《深海侏羅紀》是其代表作,史前巨鯊來到平凡人世間,人類突然意識到自己擁有高科技武器以及千年歷史,但在這樣一隻怪獸之下也只能屈服。

《巨齒鯊》將21年前的小說化為電影版,又成為了中美合資電影,汲取好萊塢電影的一貫套路,主角一開始經歷挫折,因此失婚,在數年後重新奮起,對抗巨齒鯊,拯救世界,拯救夥伴,然後抱得美人歸。

故事有了,架構基本又簡單,不過《巨齒鯊》要面臨的更是中美之間的政治曖昧橋樑,該怎麼拍,才能讓兩方強國都喜愛,於是電影變得老派,純然是老派到極點,讓人忍不住想笑出聲的單純,都出現在這部電影裡了。

曾經失婚過的張蘇茵(李冰冰 飾演)博士,一開始頭腦聰慧冷靜,到後來突然拋下幼小女兒,決心獨自展開救援,最後突然在吵架過後,看到男主角喬納斯精壯結實的肉體,像個小女孩一樣在門外偷看。

對了,說到喬納斯(傑森史塔森 飾演),這人根本不只是救援,更是超越人類極限的天才,竟然能夠游得比鯊魚還快,傑森史塔森當年參加奧運要是有喬納斯的身手,想必金牌已經拿下好幾塊。

雖然如此,《巨齒鯊》的乾脆爽快讓人倒是印象深刻,我們已經好久沒看到這麼簡單的動作片,一開始就讓主角群陷入危機,緊接著是一個又一個災害,聰明又巨大的鯊魚,地表上最巨大的掠食者,到底該如何自救?

當然我們可以拋開一些問題,諸如巨齒鯊明明有鯨魚、大型烏賊可吃,為何汲汲營營想吃人類,你我就算肚子餓,應該也不會一直吃花生、土豆充飢吧?而且還突然去攻擊盜獵船,幫同類鯊魚報仇,這樣的好鯊魚到底去哪裡找?

但沒有關係,我們如果以現在的眼光去看《終極戰士》、《大白鯊》等片的確也是一堆問題,整部電影裡面有稱職的對立角色船醫海勒,有主角的前妻,有帥氣的Ruby Rose,還有一個前半段是聰明科學家,掉到水裡之後莫名成為搞笑丑角的DJ,但這樣就很好,讓人心滿意足進入電影院,又開心走出來,多好。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