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3240075-1452483407_l.jpg

泰國電影日新月異,發展出自己的特色,導演維塔亞東俞揚展現喜劇才華,加上泰國影帝Sunny、女神Yaya以及韓國人氣偶像尼坤,這一切讓《把哥哥退貨可以嗎》有著渾然天成的氣質,但彷彿僅止於此,電影很有趣,觀影的當下並不會覺得無聊,不過在歷經前半段的鬥嘴部分之後,後半段急轉直下,笑聲不見了,多的是兄妹之間相愛相殺的人情世故,像是另外一部電影一樣。

不過《把哥哥退貨可以嗎》,直擊泰國時下都會男女與原生家庭之間的羈絆,明明已經是先進社會,依舊是受限於家庭成員與自己喜愛對象的不對盤,這讓《把哥哥退貨可以嗎》有著非常有趣的前提,只可惜,也就只有這樣而已。

該如何解釋呢?我總覺得電影的風格可以更集中一點。

但電影來到後半部分,我們看到男女主角已經順利交往並成婚,廢柴哥哥的惡作劇卻越來越過分,有一天突然擦槍走火,讓兄妹倆自此決裂,也為這部電影起了風格轉換,這讓觀眾在看片的當下,始終覺得有點突兀,好像跟我原本看的電影,並不是同一部。

相較於去年同檔期所看的《模犯生》,電影一氣呵成,精準掌握了「小題大作」的高明元素,《把哥哥退貨可以嗎》原本是要探討家人與戀人之間的關係,相輔相成,繼而重新體會了解自己的家人,但可惜的是電影力道不足,讓電影終究成為了可惜之作。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