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大樓.jpg

巨石強森的電影總有類似套路,身材高大壯碩,飾演的總是類似套路,往往是出身特種部隊的菁英,為了家人或是親友可以努力去奮鬥一切,在道德上近乎於完人,而巨石強森自然而然的喜劇魅力,也讓他在近幾年的電影《玩命關頭》系列、《加州大地震》、《毀滅大作戰》以及《野蠻遊戲:瘋狂叢林》等片都能有明顯魅力,偶爾顯得空乏,但至少目前我們還不會感到膩,雖然特效精彩,跳躍摩天樓的姿態很瘋狂,一如近年台南市長候選人的「虧雞福來爹」那樣直率生猛,卻也依舊老派。

30年前的《終極警探》恰巧呼應日本崛起,在國際間擁有極大的經濟影響力,還在華爾街坐擁極多股權,來自洛杉磯的落魄警探約翰麥克連只能眼巴巴看著日本侵門踏戶,自己老婆的老闆也是日本人。如今的《摩天大樓》仍是質樸本土的美國英雄做為主角,但這一回卻改成在中國富豪底下工作,對抗來自北歐的恐怖份子。

這一回倒也是經濟實力的轉換交接,中國在全世界的影響力有目共睹,打造高科技的大廈,但最強的還是美國英雄,看著巨石強森不斷掛在摩天樓外自由穿梭,外加海扁起恐怖份子毫不手軟,有著嘆為觀止的動作特技,這片就足矣。

巨石強森擁有整個好萊塢最值錢的笑容與壯碩身材,幾乎已經把所有災難片類型演了一遍,包括怪獸電影、地震電影、尋寶冒險電影、飆車電影(本來不是災難片,結果被他與馮迪索兩人演成災難片)還有這次的摩天樓火災電影。下次巨石強森還能演什麼災難電影呢?

至少別再讓他進入任何一棟大樓了,只要他進去,那大樓鐵定會出事。

不過對於《摩天大樓》來說,《終極警探》的藍領神話已然老調重彈,故事反倒變成一種刻意的老派,太單純了,太沒有什麼高潮起伏,一些橋段也不夠生猛有力,讓人難以回想當年在看九零年代動作片的感動,倒也是一件可惜的事。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