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天過海:八面玲瓏.jpg

隨著女權的覺醒,讓《瞞天過海》系列也該改弦易轍,以往風流幽默的十多位男性,這一回將改為幾位外貌出色的聰明女性,她們各擅勝場,擁有自己的本領,有人擅長扒竊,有人是駭客,有人擅長偽裝,各自有各自的才能,讓她們只要一出場,就能夠技壓所有人。

「我希望妳們知道,做這件事不是為了我,不是為了妳,而是為了躺在床上夢想成為一名大盜的8歲女孩。」

所以就有了鑽石的盜竊行動,《瞞天過海:八面玲瓏》的聰明爽快其來有自,男孩們可以夢想著長大以後成為超級英雄、牛仔或是盜匪,為何女人不能,為何女人總是只能在這類型鬥智喜劇裡面擔任花瓶,到後來連前版《瞞天過海》茱莉亞羅勃茲都還自己扮演自己,揶揄自己不只是個花瓶。

女人照樣可以站在鮮豔大紅的背景前面擺動帥氣姿勢,她們證明自己不比男人弱,黛比歐遜(珊卓布拉克 飾演)偷盜的功力不比哥哥丹尼歐遜(喬治克隆尼 飾演),卻總是要落於人後,還曾因為一個渣男前男友入監五年,讓她決定從長計議,爭取自己的權益。而當黛比一出獄,迎之而來的是她的多年搭檔露(凱特布蘭琪 飾演),打扮中性帥氣,然後再組織一群聰慧的女性,期間不忘諷刺男人總是靠不住,又說女人比較善於偽裝,才能夠完成這次的任務。

這是《瞞天過海:八面玲瓏》有趣的地方,男性被架空,他們多半只能夠邊緣化,即便一開始佔上風,但是到頭來也會忍不住站在她們同一邊,崇拜她們。

這個故事裡面不需要有太多的愛情與親情,頂多需要友情,這群人看似詭異,卻能透過角色之口說出「我之前沒什麼朋友」,讓人忍不住動容,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這群聰明的女人們才終於懂了真諦,我其實相當喜歡凱特布蘭琪所飾演的露,她是最強大的後盾,也協助尋找夥伴,她與黛比的計中計更只有她們兩人才能知道,更有趣的是她們的對話,忍不住讓人過度聯想,當露說:「我不是妳的另一半,親愛的,妳在跟我求婚嗎?」黛比卻回應:「我還沒準備好鑽石呢。」

對的,所以這群女人終究得到了她們想要的鑽石。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故事套路基本上與當年第一次登場的《瞞天過海》類似,雖然這次史蒂芬索德柏僅擔任製片,不過全片那種寫意幽默的態度,基本上仍承襲了他的風格,也讓《瞞天過海:八面玲瓏》可以輕鬆滿足老影迷,也值得一看再看,非常有趣。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