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大叔.jpg

很通俗好看的套路,《冠軍大叔》找來馬東石,全片超過一半的笑點都聚焦在馬東石身材的反差萌身上,這一個高大壯碩的猛男,表情凶狠,卻有著一顆渴望家庭的心,他跑遍了全世界,只希望獲得母親的認同,即便他總是對母親感到失望,為何當年就這樣拋棄了他。

《冠軍大叔》是一個肌肉猛男透過層層的比賽考驗,獲得自我救贖的故事。但故事卻刻意避開摔角、拳擊或是任何的格鬥技,反倒以「比腕力」當作重點,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為了新鮮感,但後來才發現,根本也不是。

是因為牽手這一件事。

比腕力看似野蠻,動輒讓人手腕骨折,但馬東石所飾演的馬克,在片中最大的能量竟是來自於每一次與「家人」的握手,才讓他充滿能量,進而反擊每一次的強大對手。

其他部分就都顯得很簡單,故事重點是家人、兄弟情誼、黑幫賭博以及競賽精神,充滿許多運動電影的元素,主角卻不是年輕人,而是浪蕩大半生的四十多歲大叔,我們看中他的不擅言詞,看中他的鐵漢柔情,也再度愛上馬東石的精采表現。

值得注意的是編劇很厲害的避掉了「曖昧」這個元素,馬克與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秀珍之間,有一種若有似無的界線,讓馬克不小心看到秀珍換衣服,以及當秀珍的同事誇讚馬克超Man超帥之際,秀珍眼神流晃過的一絲迷惘,但都未打破界線。

畢竟故事的重點還是馬克,看這個生活在底層的人,如何靠著一己之力攀上人生高峰,找到自己的家人,真正贏得自己人生的競賽勝利,這才足夠。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