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索羅.jpg

早在多年前迪士尼宣告將拍攝「韓索羅」的崛起故事時,便對曾執導過《龍虎少年隊》、《樂高玩電影》的雙導演菲爾洛德、克里斯多福米勒感到興奮,想知道這個叛逆又非典型的盜賊英雄,會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這期間發生菲爾與克里斯多福離開該計畫,改由朗霍華執導的遺憾,但仍不減我對《韓索羅》的期待,只要看過《星際大戰》系列,都想知道韓索羅與丘巴卡的革命情感到底怎麼來的,都想知道韓索羅與藍多(唐納葛洛佛 飾演)那種充滿競爭意識卻又互助的盟友關係怎麼成立,還有韓索羅隨身攜帶的幸運符到底有什麼樣的故事。

彼時的韓索羅(艾登艾倫瑞克 飾演),還沒遇到路克與莉亞,但我們已經知道韓索羅是一個看似倔強,實則心軟的人,他一直說自己不是個好人,但是我們知道,他是個最好的人。

在亂世中,韓索羅只是想要保護自己。

這回來到《韓索羅》,開場便讓我們看到一個深情的亡命之徒,為了家鄉心愛的女人不惜付出一切,在外奮戰多年,雖然電影刻意跳過他過去曾敘述過的舊事,彼時曾加入飛官學校,雖然成績最好,但因為太叛逆而被踢出來,但這依舊不減他的英雄名號。

老星戰迷會喜歡《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的原因,在於這部電影的重點不僅不是絕地武士,天行者那一家人也不那麼重要,故事是在帝國興起,各方傭兵集團勢力稱霸,包括電影裡面的主要敵人「赤色黎明」,他們想要擁有強大的武器,自然需要韓索羅,也需要他身邊的人。

但這可不是《俠盜一號》或是《星際大戰》本傳系列電影裡面擁有高尚情操的敢死軍,到頭來,他們都是為了錢,這群烏合之眾該如何集結,又該如何撞擊出精彩的火花?

核心當然還是韓索羅,即便他整天嚷嚷著要錢,內心裡卻有著柔軟的一塊,韓索羅自然是為了愛人,憤世嫉俗只是假裝,自信爆棚是為了掩飾恐懼,他總是充滿著小聰明,卻不願意與他人分享自己真正的內心世界。

只是《韓索羅》還是很動人,故事見微知著,就是為了星戰迷而來,我們能看見藍多的泛性戀傾向,能看見丘巴卡身為武技族人的堅持,還有在對白裡面隱含出現的達斯魔、賈巴,都是讓星戰迷興奮的原因。

我們該如何熟悉韓索羅,誠如夏宇在詩裡面所寫,「您要怎麼形容橘子的味道呢/我們只能說有些味道像橘子」,要怎麼形容韓索羅呢?其實無從討論,你只能進入這段精彩的故事。

《韓索羅》是隱密而不宣的,他看見丘巴卡為了族人而戰,即便遇到眾多大敵,仍輕易讓丘巴卡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他看見昔日女友琦拉(艾蜜莉亞克拉克 飾演)的叛逃,以為終於能夠擁有她,共享幸福的逃亡,到頭來終究是一場空。

韓索羅是最厲害的飛行員,他能穿越光年,抵達最愛的人身邊,終究到了故事的結尾,還是得說再見,雖然他仍留著兩人的信物,堅信著那是幸運符,與丘巴卡展開下一段旅程,說接下來要去投靠「黑幫大咖」,你我都知道那人就是賈巴,他會透過賈巴認識莉亞公主,展開新的愛戀。

不過他是否會想起昔日那段純純的愛戀呢?韓索羅是穿梭銀河系的牛仔,曾把一個人那麼紮實的放在心中,都那麼用力了,只是努力想要把一個人放下。

藍多將多年夥伴L3的大腦植入千年鷹號,韓索羅則將幸運符放在身邊,然後過了很多年以後,他們會記得,有那麼一段驚險的旅程,總有一個人,讓自己瘋狂,讓自己願意為了對方而偉大。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