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初戀.jpg

「我在等待著某人。」
「我知道。」

那麼你在等待著誰呢?《親愛的初戀》冠以青春校園喜劇的名義,不若《BPM》、《斷背山》以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這些同志電影那麼讓人扼腕,不見容於世的悲傷愛情固然經典,《親愛的初戀》則有爽口舒暢之效,伴隨著愛團Bleachers的多首流行金曲,《親愛的初戀》就是來打動人心的。

賽門(尼克羅賓森 飾演)說過:「我有一個秘密。」

每次愛上一個人,都是一個秘密,更何況發現自己喜歡的對象是同性,啟蒙對象竟還是「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當你發現欣賞不只是欣賞,已經進化成愛,就知道自己是誰了。

賽門卻說不出口,即便時代日新月異如今天,即便每個人都願意大方坦承,我支持同性戀、第三性以及各種類型的感情關係,卻依舊會擔心如果自己坦承性向,旁人看待自己的眼光會不會不一樣?

明明都是愛一個人,為何異性戀就可以更坦率呢?即便賽門有個開明的家庭,他的父親原本就是個女權主義者、父親看似是個大老粗其實情感細膩、妹妹會擔心他心情受創而哭泣,他的那群朋友也在與他爭執之後,氣他隱瞞事實亂點鴛鴦譜,卻又隨即和好。

再加上無論如何都願意陪伴他的劇團鋼琴手,總是出來適時力挺的話劇社老師,看似白爛卻也掛上彩虹胸章的副校長,就連胡搞亂搞的馬汀,都會在最後忍不住跑出來道歉,願意協助賽門尋找愛情,這樣看起來除了那2個公開嘲弄的青少年之外,整個世界,都與賽門站在同一邊。

每一個人的初戀本來就是應該這樣,沒有不一樣。

即便早就不是紙筆傳情的年代,一台簡單的Macbook搭配往來的電郵,讓人魂牽夢縈,他會不會回應我,他的外表長得怎樣,他如果知道我是誰,也會喜歡我嗎?

他會喜歡我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喜歡他。

《親愛的初戀》那麼真誠動人,讓我想起當年極為喜愛的《鴻孕當頭》、《男孩我最壞》或是《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都用看似荒誕的青春喜劇形式來描繪一個嚴肅的青春議題,只要開心活著,不就是最重要的事情嗎?

賽門的秘密終究被發現,即便是被馬汀公諸於世,讓他氣得對馬汀大喊:「決定何時何地公開性向的人是我,不應該是別人。」

感人的是賽門的擔憂是杞人憂天,當他坦言性向時,母親願意給予他一個真誠的擁抱,平常粗獷帥氣的老爸突然感性跟他說:「我只想跟你說,我愛你,你還是我的驕傲。」

我還是父母親的驕傲,還是朋友們的死黨,一切都沒有變,整個地球一樣在轉動,什麼都不用擔心。

唯一擔心的,就只剩下自己有沒有遇到愛情。

《親愛的初戀》電影最後來到嘉年華慶典,眾人簇擁著賽門搭上摩天輪,等待應來的愛情,最後他等到了,當2位俊秀的男孩總算接吻,獲得所有人的祝福,在摩天輪的頂端,背景是煙火。

親愛的賽門,我們會跟你一起勇敢哦。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