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滅大作戰.jpg

想是看在《地心冒險2》、《加州大地震》都在票房上大有斬獲的影響下,《毀滅大作戰》應運而生,不僅有超級明星巨石強森,導演布萊德派頓也因應一貫風格,該轟炸的時候就轟炸,該毀滅的時候就毀滅,完全不用思考太多,巨石強森則不時顯露出招牌微笑以及壯碩肌肉,就這樣再度拼湊而成《毀滅大作戰》這部電影,不過也不失,但依舊屬於過眼即忘的單純娛樂片,比起巨石強森上一部套路滿滿的《野蠻遊戲》,印象又更為薄弱了些。

巨石強森的魅力到底從何而來,早在摔角時期就跟隨至今的粉絲來說,看到巨石強森在大銀幕上成為真英雄,一邊看他的壯碩肌肉以及陽光微笑,不知為何就是充滿好感,再加上一個適時加入各種災難娛樂元素的導演,好像這部電影也就這麼順理成章,有了毀滅,也有大作戰,原版遊戲其實也蠻單純,就只是選3隻巨大怪獸來毀滅芝加哥,分別是猩猩喬治、巨狼拉夫以及巨鱷莉茲,一切都很單純,剛好配得上這樣空洞的劇本。

空洞?

對的,電影本身的空洞,有其爽快,但一切卻總是那麼的容易預測,一如作為電影反派的那一對姊弟,功用等同於《哥吉拉》的渡邊謙,協助解釋劇情,讓人大概了解所謂的軍事化毀滅病毒,可以改變生物基因,除此之外,他們的對話本身並沒有太大的意義,男主角戴維斯(巨石強森 飾演)是個動物學家,但哪來的動物學家有這麼壯碩的肌肉以及高超的戰技呢?所以我們就必須塞入其他設定,他曾為政府當過特種部隊士兵,見證過人類的殘忍,覺得只有動物才是他唯一的朋友。

那麼猩猩喬治如何能夠相信人類,最後瞬間義無反顧的反擊其他兩隻巨獸呢?那麼戴維斯又是如何建立起與喬治之間的感情呢?沒關係,這對導演以及編劇來說並不重要,我們只要看著故事繼續塞給我們一堆沒有意義的解釋性對話,還有大量的災難動作場面就好。

那剩下的,我們就不得而知,比較起導演布萊德派頓與巨石強森合作的前兩部電影《地心冒險2》、《加州大地震》都沒有反派,純粹以天然災害為主,這一回找來瑪琳艾柯曼、傑克蘭西飾演生物基因公司的高層,為了逃避政府的調查,為了得到生物基因的改造病毒,他們想到了一個非常蠢的方式,將自家大樓設定為無線電發送台,引來3隻怪獸毀滅芝加哥,最後不但沒有拿到改造基因,忙著逃難,也忘了關掉無線電,反派的智商實在堪憂。

還以為笨的是反派,不,笨的還有那幾隻怪獸,尤其是擔綱反派的巨鱷與巨狼,我們看到巨狼跑了好幾個小時,在死前5分鐘赫然想起自己可以飛,並且瞬間被咬斷頭,另外刀槍不入、不怕任何軍事飛彈武器的的巨鱷,在危急時刻被一根棍子插死,到底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只能說大概是電影要演完了,必須想個辦法解決這兩隻怪獸。

巨石強森拼命散發男性荷爾蒙魅力,飾演女博士凱特的娜歐蜜哈里斯也難得同時展現了俏皮與性感,男女主角的唇槍舌劍勉強還算好看,最後巨猩喬治的詭異手語黃色笑話才是全片最大的笑點。

不過最讓我感到意外的,莫過於多年以來喜愛的傑佛瑞迪摩根,當年曾因為《實習醫生》的暖男丹尼爆紅,演了幾部電影諸如《守護者》、《P.S.我愛你》以及《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之後,後來以《陰屍路》的反派尼根再度爆紅,這一回散發魅力演出《毀滅大作戰》,竟以一種悠然自得的方式四處遊走,自稱牛仔,四處走來走去完全不受控,還剛好都能在最適切的時機點出現,完成不同的任務,神通廣大成這樣,根本不只是政府官員,應該真的是「正義聯盟」的一員吧。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