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盜戰.jpg

傑哈德巴特勒一向是硬漢的代言人,這回演出電影《極盜戰》,從內到外都像是一部類似於傑森史塔森風格而成的電影,看了電影之後果然沒錯,只是電影變得更沉悶,沒有爽快感,看似聰明的爾虞我詐,其實也相當愚笨,讓我在觀看整部電影時總有不耐感,即便電影最後半小時總算交出一篇像樣的槍戰動作戲,也終究回天乏術。

《極盜戰》是怎樣的電影呢?電影獻給洛杉磯,讓我們見識到洛杉磯的醜惡面貌,盜賊與流氓橫行,警方也不太正常,整部電影從頭至尾就是強調「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卻未能實現這種感覺,無論是流氓警察或是盜賊,都製造一種狠角色的感覺,但實際上都相當善良,堅持不傷害無辜民眾,雙方的對峙感也沒拍出來。

當一部電影拍不出強悍的緊湊感,那我們該如何喜愛?電影文戲甚多,但明顯不如《烈火悍將》,當然電影裡面的每一個演員都是滿臉橫肉,卻沒有一個人具備真正精湛的表演,再加上過多無意義的生活片段夾雜其中,其中一段青少年要來追求盜賊Enson(五角 飾演)的女兒戲碼,更是尷尬到不知在表達什麼。

即便如此,《極盜戰》就似乎透露出一絲不安穩感,倒也是電影少數迷人之處,片中色調晦暗,這群終究要爭得你死我活的警匪,意外是整部電影的亮點,他們不像身邊人一樣了無生趣,努力接近死亡,才更懂得生活。

這或許也算是《極盜戰》少數好看的地方吧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