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牛費迪南.jpg

難得一年一度出現的藍天工作室動畫《萌牛費迪南》,或許不像過往《馴龍高手》系列、《冰原歷險記》系列那樣叱吒風雲,對動畫片影迷來說,他們依舊醉心於皮克斯或是迪士尼,喜愛各式各樣的異國風情文化,看遍這世界不同的樣貌,一如去年《可可夜總會》的拉丁元素、《海洋奇緣》的大洋洲美景,相比之下藍天工作室持續打安全牌,實在很難獲得影迷的青睞。

《萌牛費迪南》似乎也是如此,不算特別,故事簡單,不過電影卻非常熱鬧自然。有大量的西班牙風情,以鬥牛競技場作為高潮,是要成為牛排,還是成為出生入死的鬥牛,費迪南既然身為主角,有其天命要改變鬥牛場競技文化,才讓故事顯得好看,雖然《萌牛費迪南》相對於其他藍天工作室電影而言,有著更讓人眼花撩亂的特效畫面,開場的費迪南大鬧馬德里廣場,到後來的逃難戲,都讓人看得相當開心,無比喜愛《萌牛費迪南》給我們帶來的爽快舒暢感。

費迪南外型健壯,卻總愛蒔花弄草,誰說牛就只能夠成為牛排或鬥牛呢?為何不能有第三種選擇呢?我們能將費迪南帶入我們現實生活中的任何一種弱勢族群,無論是同性戀或是宅男宅女,他們都是擇其所愛,我們沒有必要去干涉他們的所愛,費迪南即便力氣強壯,但對於「愛」總能心領神會,讓《萌牛費迪南》成為溫柔至極的公路電影。

即便如此,電影依舊辛辣,那三隻白馬直接嘲諷了現實社會中阿諛奉承的人類,我們看動畫片總是如此,以為看的是這些可愛的動物,但他們都是我們,費迪南比較像是個超凡入聖的存在,電影在一連串熱鬧活潑但未見深度的動作戲之後,總算來到真正的高潮,當費迪南被鬥牛士惹怒,準備反擊,他卻驚覺自己踩到了自己最愛的玫瑰,然後看了看眼前的鬥牛士,即便有殺父之仇,費迪南仍然決定放下。

沒有什麼不能放下,費迪南活了這麼多年,要扮演的,依舊是自己。

這是《萌牛費迪南》相當美好的一刻,鬥牛場一段戲讓這部電影顯得特別好看,讓我在電影院裏面心滿意足享有一個美好的夜晚,電影確實是好看的,雖不是動畫電影的里程碑,但重點是讓人滿意,才是最重要的。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