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蠻遊戲:瘋狂叢林.jpg

遊戲之所以野蠻,是因為人物角色真正深入其中,成為遊戲裡面的一員,當年的《野蠻遊戲》讓遊戲裡面的人跑出來,我們知道那其實是個無比殘酷的故事,卻又被處理得如此輕盈歡樂,多年後總算來到《野蠻遊戲:瘋狂叢林》,故事改朝換代,這一回讓4個青少年進入遊戲,讓他們化身與他們個性完全不同的4個角色,看起來有趣又熱鬧。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是熱鬧的,即便故事變得單薄,許多笑點都很刻意,不過電影優秀之處是找來這些演員,巨石強森與他的好友凱文哈特只要一搭配,那畫面就是好笑,再加上中年瘋漢傑克布萊克的體內藏存著漂亮少女,這樣就已足夠,凱倫吉蘭的角色或許偏向花瓶及功能性,但在這部娛樂電影裡面,似乎很多事情都不用太在意。

做為一部模擬電玩世界的電影,主角群的辛辣嘲諷當然是笑點,史班瑟(巨石強森 飾演)當然無法習慣這樣壯碩的身材,冰箱(凱文哈特 飾演)從體育健將變成矮小丑角,這些都是笑點,不過《野蠻遊戲:瘋狂叢林》的笑點,往往僅止於表面,看上去很幼稚,有時候故事甚至有點冗長,多少令人不耐,但無論如何,《野蠻遊戲:瘋狂叢林》依舊讓人看得很愉快。

這種愉快來自於童心,對於我而言,我偶然很投入這一種自然而然的幼稚氛圍,這4個主角實在太有火花,幾乎完全讓人忘了劇本的疲弱,只願意一直盯著他們看,《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就像打怪遊戲,一關一關下去,重點是同心協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即便原本4人關係淺薄,但到了後來,還真像經歷了一場大冒險。

我喜歡最後面男女主角相見的那瞬間,屏除掉好看的遊戲角色外表,他們回歸現實生活,都是長相平庸的一般人,那瞬間還真像是線上遊戲主角們好不容易相見,得知彼此在遊戲線上都聊得十分痛快,如今真正見面,也不嫌棄彼此,就單純是喜歡。

那種感覺實在美好,讓《野蠻遊戲:瘋狂叢林》變成一部那麼可愛的電影,能讓人在跨年假期內開開心心看待,也是功德一樁了。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