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jpg

我看《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落淚只有一個點,就是「兩個夕陽」。

《星際大戰》系列浩浩蕩蕩來到第8集,從前雖然喜愛《星際大戰:曙光乍現》或是《星際大戰:帝國大反擊》,但總覺得路克天行者是強運的男人,有莉亞公主支援,有歐比王協助,身邊還有最佳戰友韓索羅,讓路克天行者充滿英雄魅力,也順勢推翻了強大的白卜庭皇帝。

但這一回,我才真正愛上路克天行者(馬克漢彌爾 飾演)。

因為這部電影裡面,你所熟知的《星際大戰》規則套路,皆不適用於這部電影,這很難得,因為前一部《Star Wars:原力覺醒》才是複製版的《星際大戰:曙光乍現》,這一回雖然在芮(黛西雷德莉 飾演)與凱羅忍靠近史諾克大帝的段落,很讓人容易直接想起《星際大戰:絕地大反攻》的結尾高潮戲,但這部電影依舊很「新」。

《星際大戰》系列是重視血統的電影,安納金是「The Chosen One」,路克背負著絕地武士的血統要革命成功,但來到了這一集的芮,父母親僅是無名小卒,芬恩是個叛變的帝國風暴兵,波則是魯莽行事的飛行員,論外型,論魅力,他們都比不上當年的主角群。

刻意的是,這一集也加入了原本是後勤的蘿絲,戰鬥力不強,卻有著自己的堅持,希望能跟姊姊一樣成為英雄。

在這部電影裡面,真正的絕地武士只有一個,而且他離群索居,意圖讓絕地武士斷根,他知道這一切的戰亂因他而起。

班索羅成為了凱羅忍(亞當崔佛 飾演),但他卻是個悲劇人物,他可以在經歷無比折磨之後殺害自己的父親韓索羅,對曾經想要殺害他的路克天行者,卻是下手毫不留情。

凱羅忍其實多可憐啊,他天生背負著英雄後裔的名號,父親韓索羅、母親莉亞以及舅舅兼恩師路克,每一個都是在銀河系有著響亮名號的英雄,凱羅忍卻不是,他遭受質疑,能力不足,卻又想證明自己。

凱羅忍的角色描述很棒,卻沒有路克天行者寫得那麼棒。

這一回的路克面臨的是對於自我名號的動搖,他將自身與原力隔絕,即便他是現今最強大的絕地武士,也毅然丟棄掉這個名號,他不想要再度成為傳說中的英雄,他必須面臨自己的恐懼。

而當《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一再推翻自己的論點,甚至大膽讓「絕地武士」就此絕後,英雄不再,但沒有關係,小人物們也可以出頭。

是共和軍英雄的波,要不是何朵中將的捨身取義,他可能再次魯莽行事,反倒是芬恩、芮的行動屢創奇功,也順利救了許多人。

當年的《星際大戰:帝國大反擊》讓路克斷手、韓索羅被冰凍,共和軍徹底陷入困境,這一回更直接讓路克慷慨就義,軍艦與戰機們幾乎全毀,比起之前更是全軍覆沒,但感動的是,電影仍然不忘綻放出些許光明。

在路克天行者最後看著「兩個夕陽」,慢慢迎接寧靜的死亡之際,我想起的卻是《星際大戰:曙光乍現》的經典開頭,路克從帳篷裡面走出來,看到兩個夕陽,揭示即將要開始的革命。

「兩個夕陽」片段

原來是這樣的啊,路克雖然已經不在了,但他的精神永存,英雄們的戰役不會止息,正義不會覆滅,只要心裡堅持,就一定能實現。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電影情節不斷翻轉,讓人驚嘆,完全成功做到承先啟後的要件,也難怪國外評價會如此之高,這確實是在《星際大戰:帝國大反擊》之後我看過最棒的《星際大戰》電影,我已經等不及要看下一部《星際大戰》系列作完結篇了。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