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兩個爸X2.jpg

聚集原班人馬回歸的《家有兩個爸X2》洋溢著一種胡鬧卻又幸福的氛圍,像是當初的《門當父不對2》,故事受限於題材人物關係窄小,因此擴張更多的角色,爸爸的爸爸、繼父的爸爸都出現了,這兩個爸爸依舊是電影重點,這一回他們不只要學如何當個「爸爸」,更要學如何當個「兒子」。

《家有兩個爸》無疑是我近年最喜歡的喜劇電影之一了,太輕盈取巧,太討喜,威爾法洛與馬克華柏格兩人的風格明明就大相逕庭,卻早在《B咖戰警》就有亮麗火花,這一回3度合作,又會怎麼樣呢?

其實說起來倒是困難,《家有兩個爸X2》似乎已經不能用「電影好不好看」來做為解釋,而是在於觀眾有沒有享受其中,一如《門當父不對2》找來私下形象幽默樂天的達斯汀霍夫曼,《家有兩個爸X2》更是直接找來約翰李斯高、梅爾吉勃遜。

約翰李斯高那種天生傻氣的可愛老人氣質,就不用多講,值得注意的人是梅爾吉勃遜。

打從開拍時宣告會找梅爾吉勃遜,就很容易讓人對號入座,一如當年梅爾吉勃遜頻以沙文主義發言惹怒眾多女性之後,他就推出《男人百分百》,在片中刮腿毛、做瑜珈,向廣大女性同胞道歉之後,這一回的《家有兩個爸X2》又讓人容易想起當年梅爾吉勃遜出言污辱猶太人、同性戀以及女性的舊聞,卻又藉由這部和樂融融的喜劇,完成了某些程度的和解。

這倒也是一種演員形象的自我揶揄,即便梅爾吉勃遜終究是那個粗魯的大男人,但在《家有兩個爸X2》裡面卻是可愛極了,他每一次與馬克華柏格的父子對手戲都好好玩,互動就有如一對父子,實在讓人難以想像兩代動作硬漢的喜劇對手戲能這麼好,也算是一次驚喜。

《家有兩個爸X2》與前一次的驚喜比較起來,或許較為不出色,不過還是讓我看得很愉快,有好幾段讓我拍案叫絕,尤其是主角群討論連恩尼遜的電影,以及讓「薩利機長」登場的這兩段,都特別嘲諷又寫實,這一切都讓《家有兩個爸X2》擁有不俗的娛樂價值,很是過癮。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