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風旋風忍者電影.jpg

都拍到第3部樂高電影,這一回的樂高故事,該怎麼拍才有辦法像前兩部一樣好玩呢?有了《樂高玩電影》從中段開始就大玩後設技巧,《樂高蝙蝠俠電影》將廣袤的蝙蝠俠宇宙變得像是同學會一般,拍出一個熱鬧非凡就感動人心的超級英雄故事,《樂高旋風忍者電影》以忍者做為故事核心,傳遞有如忍者、武士或世族之間的革命情誼,轉化得如此動人又細緻,雖然可能較為不如前兩部,但還是一樣可愛。

《樂高旋風忍者電影》從一開始就宣告這是一個關於父子之間的故事,英雄與惡棍很重要,但我們能夠借代為兒子與父親,許多兒子在長大的階段,都將父親當作假想敵,因而我們看到古今中外有太多的娛樂大作都套用這樣的概念,我們太容易想起安納金與路克,但到了後來,故事談的依舊是和解,冥頑不靈的兩人,到了最後還是會清楚,他們是彼此唯一的愛。

這一回的電影加入成龍率領的成家班,身手矯健且技術複雜,光看就覺得目不暇給,而《樂高旋風忍者電影》的核心,就從這裡開展,比較起前兩集更為華麗,不過有了前兩集的珠玉在前,這一回的《樂高旋風忍者電影》,不知為何就變得較為簡單,我們雖然還是很容易沉浸在這個東方味道十足的樂高積木世界裡面,與他們盡情冒險。

看起來像是一場冒險,但這卻依舊像是YA片套路,電影裡面沒有絕對的反派,就連巨大的貓怪物,也都頑皮可愛的背景,他們如此活潑,有了這些趣味的角色,再配上繽紛的顏色,對許多觀眾來說,或許還不像是前兩集那樣令人拍案叫絕,充滿後設趣味的華麗作品,但也算是過關了。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