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衣小女孩2.jpg

每一次只要有人問我,什麼電影比較恐怖,我都很難回答,主要在於我對恐怖片一直免疫,多年以來始終一樣,如今看到《紅衣小女孩2》亦然,但如果不會害怕,我們退而求其次,觀看電影裡面的細節描述,讓片中的主要3個女性角色變得更為立體,相互牽引,即便完全不認識,她們也擁有各自的悲傷,可以互通有無。

如果《紅衣小女孩》首集細膩描繪了許瑋甯從身為一名白領階級,到面對家庭觀念的恐懼崩壞,那麼《紅衣小女孩2》就是反過來做個補綴,故事的一開頭,節奏極快,我們立刻得知社工師李淑芬(楊丞琳 飾演)的故事,她生性堅毅難以靠近,原因在於當年的未婚生女,讓她在得知女兒跟她走上一樣的路時,感到相當恐懼,甚至急著要拿掉,另一方面,前一集女主角沈怡君(許瑋甯 飾演)的美好家庭夢想破滅,胎中孩兒甚至死去,讓她變成孤獨一人。

再加上因為女兒意外過世,而企圖擅用法術來解救一切的高慧君,這個故事就完整了。《紅衣小女孩2》透過3個不同的母親視角,堆疊傳遞出孕育後代的美好價值,故事不脫套路,當3個主角的故事交錯,她們各自擁有自己的恐怖現場,電影最後30分鐘相當刺激,即便紅衣小女孩的惡靈威力無所不在,眾多主角還是要靠一己之力去打敗並獲得勝利。

那麼,《紅衣小女孩2》會是一部更好的電影嗎?

對於程偉豪導演的眾多電影而言,我仍私心將最愛電影獻給《目擊者》,雖然節奏忽快忽慢,也刻意遮掩些許細節來迴避故事主線,不過《目擊者》將媒體生態以及台灣工作倫理套用而入,風格較為活潑,《紅衣小女孩》系列則也許是種原罪,在獵奇風格十足的「紅衣小女孩」傳奇之餘,這一回增添更多的風俗民情,讓擁有許多信眾的「虎爺」登場,更讓魔神仔成群結隊,大鬧遊樂園,雖然特效的確是一大問題,礙於技術上的問題,看起來相當粗糙,但心意已經足夠。

《紅衣小女孩2》其實不差,但會是屬於那種力有未逮的作品,演員很認真,導演很認真,致力於一部風格作品,卻又像是差了那麼一點,即便整部電影一口氣看下來都是順順的,但還是覺得有些可惜,《紅衣小女孩2》原本可以是多年以後也能夠傳頌的優秀作品,如今卻只是一部過關的好看娛樂片。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