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凍之城.jpg

當大衛雷奇暫離《捍衛任務》系列,準備在《惡棍英雄:死侍2》之前再來一場試煉,《極凍之城》於焉展開,這是一個關於架空歷史的特務故事,與你想像不同,基本上以劇情為主,武戲為輔,動作戲除了後半段一鏡到底的樓梯間打鬥之外,恐怕就只剩下零星不到兩三分鐘的瞬間對決,《極凍之城》是架構在現有歷史下的故事,讓我們看到這一個神祕的女特務,如何運用智慧與武技,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任務。

大衛雷奇的《捍衛任務》拍得很好,基本上在於那種刻意冷調的幽默,再加上招招見血的狠毒動作戲,不過這樣的風格來到《極凍之城》,又亟欲想將蘿琳(莎莉賽隆飾演)架構出危機四伏的感覺,只是故事還是得細火慢熬說出來,不大可能像《捍衛任務》那樣用大量動作戲作為填補,再加上蘿琳的設定也沒有「殺神」約翰維克那麼可怕,相較之下就顯得較為單薄,如果想再看到約翰維克有如神技的殺人絕活,恐怕會感到失望。

約翰維克不是個聰明人,但是蘿琳是,一如開頭所說的「別相信任何人」,無論是每個對頭的,或是敵人,最後都被她所利用,《極凍之城》讓這樣一個蛇蠍美人,卻不用其美貌,甚至還加強她在情感上的堅毅,看她與法國女特務黛菲娜之間的情感,也會感到動容,但在這樣的大環境之下,有時候許多事情都不得不犧牲。

相比於《捍衛任務》的驚艷,《極凍之城》確實像是小品,並不在於格局,這片的格局比《捍衛任務》大得多,而是在於執行度,礙於該片成本並不高,讓《極凍之城》無法呈現出史詩的厚度,僅是一個切片,讓我們看到昔日東西柏林之間的爾虞我詐,為了搶奪「名單」,為了得到機密,他們必須做出更多傷天害理的事。

除此之外,《極凍之城》在整體執行度上的略微不足,就靠莎莉賽隆的女神演技、冷冽影像風格以及六七零年代的流行電子舞曲來做填補,這是一部視覺上看過去很好看的電影,但不會是一部傳世的經典動作片,很有趣,很好玩,不過那場很cool的動作戲早在預告片中就略顯一二,幾個角色的真實身分也不難猜,相互權衡之下,確實是好看,但別放太大期待。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