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盜聯盟.gif

男孩子總不太會幫女生拍照,不少男生在幫女友拍照時,總被奚落,「你看,鏡頭晃到了啦。」、「怎麼選我翻白眼的時候拍。」

而這時候,你該學學馮德倫,在他鏡頭下的老婆舒淇,被拍得多美,有時野性,有時優雅,相比片中時常黯然神傷的張靜初,舒淇的美麗,更為多樣化。

先將焦點移開舒淇,話說回來,讓我們談論《俠盜聯盟》本身,在看這部電影時,也許會對這部電影有濃濃的《縱橫四海》既視感,雖然導演馮德倫並不認為兩片有關,唯一連結的就是同為兩男一女的神偷,反派設定也如出一轍,就連製片也都是張家振。但除此之外,《俠盜聯盟》是本質上更像好萊塢一般的電影

《縱橫四海》可是3個年紀相近的主角,《俠盜聯盟》則有明顯的年齡差距,根據馮德倫所說,楊祐寧是第一個確定的卡司,這讓我不免想起,也許作為一名導演,他的自我投射,是擺在楊祐寧身上的。

電影裡的楊祐寧,衝動莽撞,急著想表現自己,無論在於愛情或是盜竊手法,但他在學,還在努力,就像努力學著拍出一部大片的導演馮德倫一樣。

在票房未能達標的狀況下,《太極》還沒拍第三集,《俠盜聯盟》卻是成了,電影套用的是好萊塢或盧貝松那一套,有著高科技的寶物盜竊,有著上天下海的好身手,這些都是馮德倫想拍出的好萊塢風格電影,他也知道他還在學,作為一名年輕導演,電影卻是十足老派,沒有過度炫技,劉德華那種風範迷人又氣勢十足的神偷,又有著過份的情理正義堅持,怎麼看都覺得討喜。

但即便是這樣的好萊塢風格,也不忘套用中國自己的風格,戲裡面有中國式土豪,有中國古文物,就連尚雷諾都要把玩中國玩具,一切都有漂亮的中西合併元素,在這些部分裡面,馮德倫確實樂在其中,很努力想要拍好。

電影裡面也不乏出現情感的投射,我一直覺得尚雷諾的那個故事是電影裡面的核心,當皮埃爾(尚雷諾 飾演)說起父親的故事,他一直努力想抓到張丹(劉德華 飾演),是一種對於父親的怨恨,但到了最後才發現張丹的習性良善,一如他最終的自我解脫,原來父親應該也是個好人。

《俠盜聯盟》是精彩的電影,節奏漂亮,爆破及特效都很紮實,又不忘調配適當的情感對戲,在這樣的一部娛樂電影中,你已經不用苛求太多。

P.S.當劉德華一直以盜賊來自稱的時候,我腦海裡想著《暗戰》、《天下無賊》與《龍鳳鬥》,能夠這麼帥的盜賊,絕對是無往不利吧。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