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s 3:閃電再起.jpg

一轉眼這系列就已過11年,這期間皮克斯動畫僅有《玩具總動員》到達這樣的集數,其餘《怪獸電力公司》、《海底總動員》皆只有兩集,前兩集貌不驚人,首集就像是《好萊塢醫生》、《情歸紐澤西》的翻版,第二集讓拖線升格為主角,整部電影變得更像是外傳,卻也更雜亂無章。

來到《Cars 3》,曾是壯年的頭號賽車手「閃電麥坤」,十多年過去,雖然能力還是遠勝於一般車手,但對於運動員來說,他確實已經離開了巔峰期,不如當年,人生的勵志篇章不會出現太多次,當他第一次傷痕累累,又能重回賽車場奪冠之後,這一回雖然老驥伏櫪,但終究是力不從心。

閃電麥坤不如當年英勇,他想起那曾經的恩師「韓大夫」,看他馳騁跑道,如今卻已成絕響,最終他做出決定,讓自己成為另一個「韓大夫」,將其交棒給新人克魯茲。

《Cars 3》在精神上更貼近於首集,讓主角再度面臨落魄,只是無法再度成為英雄,我想起麥可喬登、寇比布萊恩以及大鳥柏德,都曾是NBA首屈一指的球員,但也要面臨歲月的摧殘,他們依舊是厲害,只是遲早會落於新人之後。

看到這裡我就明白,這部電影的主角,是戲份極少的韓大夫。

得知「韓大夫」就是已過世的金獎影帝保羅紐曼,更讓這部電影瀰漫著一種對於好萊塢舊時代的無奈感傷,看著新人輩出,自己卻不如當年勇猛,只能抱持著遺憾,但到了最後,自己才得知最重要的,其實是傳承。

保羅紐曼與他的好友勞勃瑞福都是辛勤培植後進的人,兩位大明星征戰好萊塢多年以來曾捧紅過無數的大明星,如今保羅紐曼已逝,那些大明星們也逐漸步入熟齡,但唯一不變的是意志上的傳承,那種陽光燦爛的不敗意志,相信總有一天有人可以理解體會。

到了這裡,會讓人覺得《Cars 3》通俗歸通俗,部分段落雖然老派到毫無神采,但為了透過「傳承」這個意志,讓閃電麥坤能夠逐步了解自己,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其實也是一件美好的事。

但話說了這麼多,《Cars 3》在視覺上變得更綺麗夢幻,我不清楚未來會不會再出第四集,如果會,倒是更希望著重在閃電麥坤與克魯茲之間的師徒關係,也許能夠一改面貌,讓這系列正式邁入皮克斯動畫的經典之林。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