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再劫.jpg

電影開宗明義就跟你說,這是一個充滿年輕世代的流行音樂及賣座娛樂電影元素集結而成的新版《我倆沒有明天》、《虎豹小霸王》或是《刺激》,亡命之徒的愛情就該轟轟烈烈,與時間分分秒秒的競爭,末日來臨之前,還是要努力愛人。

而在才華洋溢的血腥冰淇淋三部曲之後,艾德格萊特打算接下來怎麼拍電影呢?我們都知道,他跑去漫威影業想要執導《蟻人》,最終卻因為兩方協調不順利的狀況下而拆夥,雖然他的風格依舊留下,但我總是會思考,如果艾德格萊特能繼續拍下去,那會是什麼樣的風景?有沒有可能讓《蟻人》變得更瘋狂?然則就像《玩命再劫》一樣,安索艾格特與莉莉詹姆斯不按牌理出牌,即便面對可怕的搶匪,他們一樣也有自己的人生要過。

寶貝是個聰明厲害的車手,雖然他的確還是寶貝,心智還很小,沒有想過應該怎麼做才能逃出這一切,然而這是現實世界,可不是《我倆沒有明天》或是《虎豹小霸王》,逃亡時還能順便談情說愛,速食的城市生活裡面,什麼都太快,包括愛情,我們在一首又一首的流行情歌裡面找到那快速的愛情。

有趣的是,片中男女主角在劫車時,還被一旁的小屁孩嗆說:「你們是鴛鴦大盜嗎?(英文原意應為邦妮與克萊德,也是《我倆沒有明天》的男女主角),我看根本是蕾絲邊大盜(邦妮與邦妮)。」直接揶揄經典,瞬間讓我捧腹大笑。

不過《玩命再劫》會是什麼樣的電影,雖然是年輕人的故事,卻瀰漫出導演艾德格萊特最後對青春的眷戀,他這一回不打算再拍廢柴中年人了,廢柴中年人已經藉由那3部電影,找到自己的出路,他也不想再複製一部天馬行空的《歪小子史考特》,這一次充滿樂趣,也充滿些微感傷,但在速度與音樂之間,我們依舊能夠找到全新的自己。

寶貝車手就是安索艾格特,是艾德格萊特,是你,也是我。

電影裡面所穿插的歌曲們洩漏得太多,男主角「寶貝」邁爾斯是卡拉湯瑪斯的〈B-A-B-Y〉,是芭芭拉路易斯〈Baby, I'm Yours〉,也是賽門與葛芬柯的〈Baby Driver〉,是眾多歌曲裡的指稱代名詞,名字既然叫做寶貝,那麼每首情歌,都是屬於我的,這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啊。

然後片中在討論女主角名字Debora時,還特別強調是T.Rex的那首〈Debora〉,男主角卻想起Beck的〈Debra〉,男女之間感情觀的不同,透過兩首不同的歌曲就能呈現,太過動人。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