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狼嗨到趴.jpg

《女狼嗨到趴》原先是有機會可以更為瘋狂大膽,一如賽斯羅根那系列喜劇,完全收不回來的死亡遊戲,再加上大量的肉慾性愛,不過那並不是《女狼嗨到趴》所達到的成就,相反地,這部電影其實相當單純,套用進你我都熟悉的套路,讓這部瘋狂喜劇變得不那麼瘋狂,讓這個原本可能可以很好玩的女性喜劇題材,有基本的活色生香,卻騷不到癢處,實在可惜。

能夠與之對照的電影讓我想起卡麥蓉狄亞主演的《寶貝好壞》,當然那不是一部好電影,在於電影太狂,到了最後也收不回來,《女狼嗨到趴》則剛好相反,分分秒秒都希望表示走偏鋒的感覺,卻又不敢大膽,拼命要讓我們相信這5個輕熟女其實還是非常善良的女孩,讓人不太容易做出任何投射。

那麼問題就來了,《女狼嗨到趴》到底是怎麼組成的?

以史嘉莉喬韓森做為主線,牽引出另外4位女孩,有一名突然闖入的澳洲女孩,再加上另3位,其中艾莉絲(吉娜貝爾 飾演)又很努力的在拼命搶戲,那種不適的感覺讓我想到劣化版的瑪莉莎麥卡錫,都抱著一副「我就是要搶盡全場目光」的搞笑神采,不一樣的是瑪莉莎幽默好笑多了。艾莉絲那種搞不清楚狀況,拼命跌倒、講錯話以及耍笨,偶一為之還蠻可愛,但當整部電影都在這樣玩的時候,便逐漸讓人無言,不免讓人陷入迷惘,究竟整部電影是為了服務誰?

說實話,我真的是希望這5女真正面臨到一種「誤殺」的困境,進而讓她們以瘋狂的方式最後緬懷青春,《四十處男》、《好孕臨門》或是《男孩我最壞》,只可惜《女狼嗨到趴》以單身派對做為主題,不小心鑄下大錯,卻意外以非常輕巧的方式做為收場,不小心殺的人原來不是脫衣舞男,單純只是一名逃亡的搶匪,最後也不免俗出現一場不那麼好笑的喜劇動作戲,讓人想起不那麼好笑的金凱瑞或是馬丁勞倫斯。

但即便如此,《女狼嗨到趴》還是有那種讓人容易投入的況味,像是真的進入這場單身派對遊玩,只是這群人實在太刻意,太像是作戲,沒有那麼純粹好笑,再加上電影裡面恣意玩弄種族、同志以及身材笑話,只可惜沒有法拉利兄弟、賽斯麥斯法蘭那麼犀利,就此變成了一部嚼之無味的喜劇。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整形過度的黛咪摩爾,那麼詭異的塑膠感還蠻符合這部電影?這倒是唯一收穫。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