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返校日.jpg

不同於前兩版所遇到的生活困境,這一次的蜘蛛人,家裡經濟狀況看起來無虞,他的單戀也不太算是苦戀,15歲這樣青黃不接的年紀,最大的問題就是「如何能夠證明我自己。」

青春是恐懼匯聚而成的,覺得自己已經有異於常人的能力,卻還是距離那些英雄們如此遙遠,那該怎麼辦?彼得帕克(湯姆霍蘭德 飾演)喜歡當蜘蛛人的感覺,卻不喜歡當彼得帕克的感覺,畢竟彼得帕克對他來說,就是一個不受重視、手腳笨拙而且易受忽略的人,在任何人的青春裡,有些人註定隱形,有些人註定大鳴大放,前者是彼得帕克,後者則是蜘蛛人。

梅嬸(瑪莉莎湯米 飾演)對他的過度關愛,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 飾演)的求才心切,他都沒看到,他只是感到困惑,為何這麼努力,還是沒有人看得到他。

我一直以為,這是一個隱形人證明自己也能被看見的電影,但我錯了,這是一個強調自己無論是誰,都是重要存在的電影。

正當彼得帕克在暑假期間結束那一場大戰,能與眾家英雄並駕齊驅對決,卻一夕之間回歸平凡學生生活,最大的敵人變成課業成績與人際關係,隨之而來的是悵然若失,為何我沒有資格成為英雄呢?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前兩任的蜘蛛人都聽過這樣的話呢。這一回的彼得帕克當然也相信這樣的道理,但他卻總是搞砸,扮起偵探,卻不小心搞毀電梯,也不小心弄毀郵輪,連裝甲都被收回去,讓他忍不住淚眼汪汪向梅嬸哭訴:「我失去史塔克企業的實習工作了。」但一個人能夠成長,本來就不能夠依賴。彼得帕克在「返校日」的校園舞會上,約到心儀的漂亮學姊,還意外與學姊的老爸碰面,進而發現對方就是專研擅長高科技的大反派「禿鷹」,那一場車內的對戲有趣極了,圖姆斯一邊要提防這人把走自己的心愛女兒,一邊又要煩惱著這人會阻止自己的大業。

成長不就是這樣嗎?你要愛上一個人,你也要獲得自己的認同。

青春是一種Freestyle,但也要經過千錘百鍊。

正當彼得帕克認知到自己是誰,他不用在飛天遁地時自問"Who am I? I'm Spiderman.",因為他渴望用行動證明一切,只是這一切不需要太悲傷,不用肩負前兩任的原罪,這部從頭至尾就是個愉快的YA電影。

沒有班叔,沒有奧斯朋父子,也沒有關史黛西與她的警察爸爸。

彼得帕克在「父親」始終缺席的狀況下,試圖向東尼史塔克證明自己,也試圖打敗曖昧對象的老爸,最終有沒有成功,不重要,重點是他開始一點一滴了解自己,不用是英雄,這一回無法獨力救起整艘郵輪的平凡老百姓們,也沒有關係,至少這一回,先救了自己。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