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千金.jpg

對於老影迷來說,再度能見到歌蒂韓幽默搞笑是一回事,但又要見到《姐姐愛最大》的艾米舒默,就讓人有些保留,我當然理解艾米的連珠炮搞笑反應驚人,是個不可多得的喜劇演員,但她只要一躍上大銀幕,就明顯未能展現出她平日在脫口秀上的妙語如珠,太像是作戲,更時常有脫序演出,反而讓人無法認真喜歡她的電影。

不過找來歌蒂韓與艾米舒默,這或許是個好點子。

《搶救千金》並非字面上的望文生義,更像是母子之間的相互拯救,她們要讓彼此過得更好,即便表面上似乎與彼此疏離,卻因為一場糟到極點的旅行,讓她們重新認識了彼此,都是不願意出外旅遊的人,卻偏偏就遇到了一生難忘的大冒險,歌蒂韓果然就是屬於這種瘋狂喜劇的不二人選,但如果艾米舒默可以適中一點,不要那麼過頭,也許這部電影還是可以很有趣的。

艾米舒默是個很棒的短劇演員,但將她擺到電影,偶爾就會產生過度荒誕的表演,而且一時之間還很難收回來,這讓我相比之下更愛瑪莉莎麥卡錫一些,只因瑪莉莎是非常聰明幽默的喜劇表演者,光看她在《麻辣賤諜》那種無助與調皮的自由轉換,就已足夠。艾米依舊一樣以連珠炮對話為主,有時過度的裸露,反而讓觀眾看得不太愉快。

但也許這部電影仍是有打動到一些觀眾,《搶救千金》還是有些微笑點打動我,我對於瓊安庫薩克的意外客串就特別喜愛,而這部電影有些細節也讓我想到以前在看亞當山德勒或勞勃許奈德那一系列電影當中那種其貌不揚的小人物打敗強敵的勵志故事,雖然套路有些老舊,但當作簡單消遣,還是可以的。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