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鎗火.jpg

《玩命鎗火》有一種很詭異的黑色幽默驚喜,正當我以為這部電影是另一部昆汀塔倫提諾的《霸道橫行》時,電影卻恪守古典的黑色喜劇基調,即便槍林彈雨又屍橫遍野,但是主角之間的垃圾話就是讓你忍不住狂笑,你可以盡情享受席尼墨菲、布麗拉森、艾米漢默以及山姆雷利等人的瘋狂幹話,一如鈕承澤在《黑金》裡面一句無心的「哇靠,林董有槍啊。」卻成為批踢踢鄉民傳頌的經典台詞,《玩命鎗火》也一樣很好玩,時間也拿捏得剛剛好,到了你開始覺得煩躁時,這部電影剛好收場。

電影開頭就像昆汀《霸道橫行》或是《八惡人》,主角群因緣際會準備齊聚一堂,卻是各懷鬼胎,計畫在今晚大幹一場,沒想到計中有計,雙方眾多人馬則決定來場直接的,那就是一場漫長的槍戰。導演班懷特利自從在2年前執導《摩天樓》之後,不知是否覺得自己不想再玩浮靡的超現實主義那一套,索性來點更直接的,這讓《玩命鎗火》瞬間成為了班懷特利最具娛樂性的電影,電影就像是個小的聯合國,有來自各地的人,卻又喊著彼此的口號,堅決不認輸。

《玩命鎗火》太簡單了,卻又簡單得複雜,複雜得好看。

雖由馬丁史柯西斯所監製,但我懷疑馬丁近年在多部嚴肅電影諸如《沈默》、《隔離島》的影響之下,也想要好好玩一部電影,正巧《玩命鎗火》很適合,看他進入這個很純種英國人風格的電影,盡情隨著班懷特利透過每個演員之口,不斷強調生與死的可能性,好笑的是有時候這群人還會莫名講出人生的大道理,講得煞有其事,有的人一下子就死了,有的人卻總是能夠一再復活,機關裡面有機關,只是看誰先上鉤。

所以我必須坦承,我是享受在《玩命鎗火》裡面的人,雖然最後結局很不意外的讓唯一一位女主角布麗拉森成為最後贏家,並不會像是昆汀的電影那樣難猜,不過重要的是過程,我只是很驚訝,沒想到班懷特利拍娛樂電影也這麼在行。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