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異攻隊2.jpg

詹姆斯岡恩對家人肯定是有愛的,不然這一回他弟弟西恩岡恩的戲份不會這麼多,而他也曾在訪談中提過父親,父親是業界知名的律師,但他自己卻是鍾情於B級恐怖片的另類導演,直到37歲才因為動畫電影《史酷比》的劇本在好萊塢小有名氣。

真正讓詹姆斯聞名的執導作品則是《撕裂人》、《犀利人夫》,兩片皆大量玩弄血腥場景,卻又充滿創意,每一幕都充滿著壞男孩的惡搞童趣,在這兩片都有吃重戲份的麥可魯克則也被詹姆斯一同帶入《星際異攻隊》,這一集讓麥可魯克飾演的「勇度」成為片中的核心人物。

《星際異攻隊》並不比其他漫威英雄電影有著英雄氣慨,他們多半是小奸小惡之徒,確實是一群魯蛇。而這一回卻讓我們看見了影響這群人的源頭,更熟悉了他們,並重新定義家人的存在價值,沒有血緣脈絡,也能是難分難捨的一家人。

也許是議題變得略為沉重,或是更希望探討「家人」的意義,這讓《星際異攻隊》沒辦法像上一集那樣率性自為,無法出現像上次那種即使面臨大難臨頭,還可以想出跳舞轉移注意力的奇招,這一回的《星際異攻隊2》,所講的東西,其實更為深沉。

就如星爵彼得奎爾(克里斯普瑞特 飾演)所說的一樣,一直在尋找的事物,其實早就在身邊。無論是彼得與勇度、葛摩菈與涅布拉、德克斯與螳螂女、火箭與小格魯特,他們都各自有著自己的羈絆,不再是原本的魯蛇,只要有願意守護的人,就會變得強大。

此外《星際異攻隊2》擁有近年漫威電影最強大的彩蛋總集合以及片尾畫面,光是看到片尾一口氣出現「破壞者」兼「初代星際異攻隊」成員斯塔克奧戈德(席維斯史特龍 飾演)、Aleta Ogord(楊紫瓊 飾演)、Charlie-27(文雷姆斯 飾演)。另外還有大師(傑夫高布倫 飾演)、霍華鴨、太空狗、「霹靂遊俠」大衛赫索霍夫,絕對會讓人心滿意足的離開戲院。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