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星智慧.jpg

本以為電影應該是承襲科幻恐怖片一如《異形》系列、《突變第三型》等電影,未知的外星生物入侵展開大屠殺,讓主角群面臨一場死亡浩劫,但有趣的是《異星智慧》強調的是Life,為了有生命出現,你願意怎樣獻祭?如果有可能會讓整個星球的人陷入危機,你是否也願意?

這是《異星智慧》變得好看的原因,在觀看這部電影的當下,初始沒過幾分鐘後就可以開始享受這股極其驚悚的高壓氛圍,原本是沉睡中的外星人,隨後卻被喚醒,讓主角群六人陷入危機,看他們逐一死亡,面對這樣可怕的生物,卻又無能為力。

電影中最為關鍵的字句應該來自於「卡文(指片中的外星怪物)只是生存,所以才要消滅我們。」一如匈奴舉兵入侵中國及歐洲,也如同西班牙人來到南美洲,為了在當地生存,皆有可能會做出一些必要的舉動,但這卻也是一種屠殺滅絕,《異星智慧》是透過一個極短的科技寓言,闡述人類物種之間不得不相互消長的可怕故事。也一如片中主角之一大衛(傑克葛倫霍 飾演)所說,地球上有太多殺戮,他多年前與其他軍人朋友在敘利亞蓋了一間醫院,沒想到旋即被炸毀,死傷慘重,讓他思考人類的生存意義。

「卡文」是美麗的,這一點早在片中的英國博士修的眼哩,就已經看穿這一切,這是來自於火星的生物,是人類首度發現的外太空生命,努力生存,即便是為了吸取其他生命也在所不惜。雖然《異星智慧》講述的是這麼美麗的一個生命起源故事,但隨之而來的卻是高潮迭起的死亡殺戮,似乎也合乎人類的生存本能,要活下去,就得犧牲其他物種。

電影是好看的,劇情節奏緊湊,幾位主角表現傑出,《惡棍英雄:死侍》的雙人編劇組合Rhett Reese及Paul Wernick把這個原創故事編得極好,緊湊且乾脆,毫不拖泥帶水,無論是萊恩雷諾斯、傑克葛倫霍以及蕾貝卡佛吉森都能有發揮,雖然片商在宣傳出多次提及結尾不落俗套,但對於看過許多恐怖片的影迷來說,這剛好還是恐怖片迷所想像到的結尾,不過那個氣氛拿捏得很好,依舊不失全片水準。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