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的危險遊戲.jpg

我覺得《她的危險遊戲》海報很有趣,明明是施暴者準備打開一扇大門,但裡面的熟女卻好整以暇,完全沒有任何驚嚇,在門裡面的,反而更為可怕,她是連續殺人犯的女兒,她受到母親、丈夫以及兒子的欺侮,在公司一樣沒有地位,但意外的是透過一個強暴事件,卻意外揭發出她內心裡面的黑暗基因,用一種荒謬的黑色喜劇模式,徹底毀壞了所有人的生活。

《她的危險遊戲》英文片名是"ELLE",意為法文的「她」,我們能以此微觀,看到這個外型溫柔的中年女人,如何突破層層險阻,盡情享受性愛,盡情享受暴力的無限可能性,然後讓所有人都自動進入她的陷阱,被她完全毀壞。保羅范赫文雖然年事已高,但多年來的異色風格始終未曾退卻,早在《魔鬼總動員》、《第六感追緝令》裡面將黑色電影玩出一種境界,在性愛與暴力的世界裡面,荒謬的後現代技法,用最具娛樂的方式疲勞轟炸,顯得非常有趣。

保羅范赫文功力未減,而伊莎貝雨蓓近幾年在優雅又壓抑的演出風格中另闢蹊徑,在這一個異色到極點的法國驚悚電影裡面,蜜雪兒(伊莎貝雨蓓 飾演)被性侵,隨後發現兇手竟是對面鄰居,但她也不控訴,反而將對方玩弄於股掌之間,只要看平時溫文儒雅的鄰居,竟也是禽獸一般的施暴者,就讓她感到優越,而只要玩膩了,便再使用其他方法,消滅這隻禽獸。

她的父親曾是連續殺人犯,也造就了她大半的悲慘人生,而她在心裡的黑暗面完全被喚醒之後,選擇要與獄中的父親見面,更是直接造就了父親的自殺,也留下她後來到父親墳前留下的那句「我來這裡殺死你。」對於蜜雪兒而言,她沒有感情,雖然她的冷血殘酷,是身邊絕大多數的人造成的,但她卻能夠不動聲色,在她所構築的危險遊戲裡面,盡情毀壞所謂中產階級的體制。

《她的危險遊戲》太好看了,應該是保羅范赫文在多年前玩弄特效與異色文化的《透明人》、《星艦戰將》之後,重新回歸到小成本驚悚電影,卻輕盈打造出一則荒謬的黑色喜劇,每一處都充滿巧思,這是保羅范赫文及伊莎貝雨蓓的完美合作,保羅范赫文打造出最華麗的舞台,讓伊莎貝雨蓓盡情表演,很是精彩。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