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瑜伽.jpeg

成龍已經不行了,確實就誠如他所說的一樣,自從《十二生肖》之後不再做出玩命演出,並讓他的電影出現極多特效,看多了反而出戲,尤其這一回找來《警察故事3超級警察》、《警察故事4簡單任務》以及《紅番區》的老搭檔,更讓人慘不忍睹,沒想到11年的《神話》來到成龍自我沉溺的低點之後,《功夫瑜伽》稍微好了一些,但依舊不脫是一部糟糕的作品。

成龍的電影就像是個夢想的鄉愁,小時候每逢春節,就必然前往戲院觀賞成龍大哥的玩命演出,但隨著成龍年事已高,又沒有新一代演員可以培養出同等類型的視覺特技奇觀,幾乎就只能淪為過往,比較起來我還更希望看到甄子丹、東尼嘉或是吳京那種拳拳到肉的武打動作,還比較實在,成龍那結合卓別林式幽默、中國功夫的合體,雖然我們看了多年都很開心,但在他無法施展玩命特技時,他近年的電影就僅能淪為商業賣錢手段,很能讓人再度想享受其中。

《功夫瑜伽》當然是這樣的電影,電影確實讓「傑克」這個考古學家角色完全承襲自《神話》,可謂為《神話2》,不過《功夫瑜伽》使盡全力想要將成龍電影與寶萊塢電影做結合,很可惜的是總是功敗垂成,即便找來寶萊塢大明星索努蘇德,也挽救不了這部電影,這部電影終究走回了成龍的老路線,不斷的胡鬧,不斷的甩手、鬥雞眼以及不斷的講述大道理,動作場面也沒有新意,一同打架給狼看,這一段尤其是傻眼的極致。

更讓人覺得錯愕的是,就如同《絕地逃亡》、《鐵道飛虎》一樣,成龍的電影,應該重點是特技,而非特效,但大量拙劣的CG特效很能讓人不注意,片尾那一大段的尋寶動作戲,更讓人很難不出戲,僅盯著那些土氣又奢華的特效場景直看,卻看不出想表達什麼。

我非常討厭《神話》,只因為成龍在那部電影裡面展現出一種極高度的自戀,無論是動作戲或是感情戲都是一樣,反而沒有過去的輕鬆寫意,而那部電影也確實證明唐季禮的江郎才盡,過了十多年,他還是一樣沒有新花樣。

雖然《功夫瑜伽》看得出來是很想打造當年的《飛鷹計畫》模式,一邊在冰穴、沙漠裡面探險,一邊找到寶藏,但可惜動作戲並不驚險,唯一稍微讓人專注而且也沒有特色的應該是杜拜飆車戲,後座的那隻獅子真的非常有趣,據報導指出那隻獅子是由杜拜公主大方借出,搭配若干橋段的拍攝,很是有趣,但也只有這樣了。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