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Hz, I Love You.jpg

電影賣的是情懷,《海角七號》相隔才約莫8年就有這樣一部甜美的相互呼應之作,不過《52 Hz, I Love You》去除掉《海角七號》疊加上的台日歷史背景,增添的部分改由輕快活潑的愛情敘事。

故事篇幅不長,簡單乾脆,講的就是每個人都能得到的愛情故事,但就是跑遍了台北的大街小巷,每一幕在戀人的眼中,都是最美的風景,看得出魏德聖拍這部電影的時候很快樂,《52 Hz, I Love You》是很輕鬆以對的音樂愛情電影,又像是舞台劇,走位明確,每個人之間都有不同的愛情對話,正在熱切上演著。

但有趣的是,為何魏德聖會想要拍出這樣的電影呢?

魏德聖的故事裡,一向充滿著濃厚的歷史元素,上一代的宿命總是原罪,《海角七號》那些大量寄不出的情書,《賽德克巴萊》、《KANO》傳遞出那些在悲傷中奮鬥的民族英雄們,相較之下《52 Hz, I Love You》太清甜了,講的故事輕薄又甜美,用一隻鯨魚的意象,表徵出現今台灣社會的寂寞人們,只是這一回,魏德聖想要做的,就是救贖他們,讓他們變得更幸福。

情人節這一天,沒人有資格寂寞,送巧克力的,送花的,籌備婚禮的以及音樂樂手,他們紛紛製造浪漫,將幸福送給他人,但他們的幸福又能在哪裡?誰能告訴他們呢?所幸有《52 Hz, I Love You》這個故事,魏德聖透過這個篇幅短小的創作,略輸己懷,誰說帶給別人幸福的人,自己的幸福就必須要少少的,寂寞,都必須要有個出口,哪怕是一句沒有回應的「我愛你」,而《52 Hz, I Love You》透過這樣輕鬆、寫意的故事,雖然還是有點殘酷地告知我們,這群主角們的愛情並不順遂,在情人節這一天,不知道能不能夠永遠這樣幸福下去,但沒有關係,我們都曾擁有過短暫簡單的快樂,就像一首好聽的歌。

宇宙人的小玉應該是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他那種急切又徬徨的感覺特別對我胃口,在4位主角裡面相當討喜。「小球」莊鵑瑛比較沒有以往MV及現實生活中那麼可愛,有點不上相,但個性很是活潑。

舒米恩、米非的歌聲都非常好,他們這一對戀人也很討喜,舒米恩只要一拿起吉他,整部電影都有活力,米非則有一場高難度的歌唱戲,會讓人看得瞠目結舌。

《海角七號》有那句「操你媽的台北」,然後主角阿嘉返至恆春老家重新人生,《52 Hz, I Love You》卻讓另4位主角在這嶄新的一天當中開展浪漫的音樂旅程,是比起《海角七號》更加純粹歡愉的情書,在《巴黎我愛你》、《紐約我愛你》之後,我們迎接的是魏德聖的《台北我愛你》。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