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jpg

從前有一個外型端正、肌肉線條分明的光頭,到如今身材逐漸走樣的男人,我們暫且稱呼他為胖老大(馮迪索 飾演),胖老大一連演出《玩命關頭》、《限制級戰警》而成為當代最具反叛意象的男人,但當年他才三十歲出頭,血氣方剛,未脫稚氣,結果一晃眼過去,胖老大即將邁向50歲,皺紋遮不住,八塊肌也逐漸變成一塊肌,但個性卻反而越活越回去,曾經一度差點過氣,卻遇到救命恩人林詣彬,徹底將《玩命關頭》系列這種8+9街頭飆車電影,拍出前所未見的飛車場面,也讓馮光頭能夠再吃個數年。

胖老大年輕時便染上面癱症,沒想到年紀大了之後,面癱症日益嚴重,講話也越來越含糊,所幸有《玩命關頭》系列精采的配角,外加林詣彬、溫子仁先後的超強動作場面設計,足足讓胖老大提升至票房天王的檔次,即便整天一直重複著"We are family."又時常皺著眉頭,也救不了他的演技,甚至越來越像個人形光頭看板,站在背後就好。

但可惜的是,胖老大沒發現到一個致命的問題,待他光榮回歸《限制級戰警》系列之後,他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不是當年那個急躁猛進的滑板少年,看著這個身材早就不如以往的胖子,硬塞進當年那件皮衣,我除了難過還是只有難過。

限制級戰警Pic1.jpg

觀看《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最為尷尬的當下,莫過於是看到一堆年輕美女只要一看到這個中年人,無不獻諂媚誇他肌肉好大塊,然後再講一堆尷尬不知其所以的笑點,這其中又以眼鏡妹(妮娜杜波夫 飾演)尤甚,雖是全片最漂亮,但只要看到她對年紀可當她老爸的胖老大,表現出極度性飢渴的模樣,我想我也是醉了,去除掉眼鏡妹,其餘角色都顯現出一種極為詭異的氛圍。

這其中包括只會當DJ帶來歡樂氣氛,卻莫名成為限制級戰警的男人尼克(吳亦凡 飾演)。

限制級戰警Pic3.jpg

這其中包括身手不凡,但從頭到尾沒人知道動機的神祕男人翔(甄子丹 飾演),翔從一開始搶到潘朵拉盒,到後來也不知道想做什麼,以為保護全世界,但還要硬跟胖老大在搶奪潘朵拉盒時大打一架,最後也陪胖老大一起毀掉潘朵拉盒。

雖然我們的葉師傅這一回變得更帥,但攝影師似乎跟他有仇,每次他打戲打到一半,攝影機都會自從晃開,顯見攝影師沒看過《殺破狼》、《導火線》裡面的甄子丹是怎麼拍打戲的。

限制級戰警pic4.jpg

寫到這裡,我自己都赫然發現胖老大怎麼這麼愛跟每個演員合照,果然堪稱裝熟界之翹楚。

基本上雖然風采早就不如當年,拍攝動作戲時又一堆替身,但是胖老大又相信自己還是迷人的二三十,還是大家心目中的「玩命光頭」,殊不知,早就不知當年,看著那紮實的雙下巴以及憨厚笑容,再加上幾乎一堆替身演出特技場面,我當場還以為是《鞋貓劍客》的蛋頭先生。

對,我就是說蛋頭先生。

蛋頭.jpg

雖說這是一部正派意圖不明,反派又僅是一堆雜魚的弱片,全片除了開場甄子丹夜襲中情局總部、胖老大與他的替身們一起溜滑板段落之外,全片就毫無可看之處,劇情紊亂我可以接受,沒劇情我也可以接受,我甚至可以想像胖老大在會議室開會時,跟編劇說:「Hey, Bro,讓我耍帥吧,劇本多寫一點誇讚我的台詞。」所以每個女人看到他就發春,男人看到他就崇拜。但是最大的問題是,全片的動作戲疲軟,有如胖老大那一去不如的一塊肌。

其他配角是否亮眼?在開玩笑嗎?

其中一人自稱是撞車王,結果遇到塞車,赫然就變成安全駕駛。

其中一人是號稱最會撂狠話打嘴砲的UFC羽量級冠軍選手康納麥格雷戈,結果全片都在咬牙切齒,毫無存在感。

其中一人是很帥的澳洲超模露比蘿絲,結果許多時間都掛在一旁當狙擊手,偶爾下來講個幾句難笑的垃圾話,當她把自己綁在樹上,我還以為我在看蔡依林演唱會。

其中一人是泰國超級武打巨星東尼嘉,結果在這片完全變成丑角,有事沒事就出來扭腰擺頭,簡直就像是《舞力全開》泰國版。

整部電影就幾乎是這樣了,雖然《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極具毀滅性,讓老影迷看得憤怒異常,我想起當年我總對過於打安全牌的《限制級戰警2:極限公國》太過嚴苛,當初在大學時看完直呼爛片,但現在想起來,真覺得那部電影有夠好看,冰塊酷巴十足就是流氓樣,馮迪索呢?他就像是你去健身房時,身材有點走樣,一直找年輕妹妹講話的健身教練,遇到男生就臭臉,雖然我極愛《玩命關頭》系列,也狂愛《限制級戰警》首集,但看完這集,我寧願再多上幾次健身房找教練,也比較實在。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