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爸偏頭痛.jpg

聖誕佳節的賀歲喜劇行之有年,拜見另一半的父母,意外鬧出許多笑點也算是Cliche,在於電影能否發揮其真誠的喜劇本質,讓影迷能夠盡情喜愛這種佳節電影。

《惱爸偏頭痛》是可愛的,這種可愛根基於詹姆斯法蘭柯的放蕩不羈、布萊恩克雷斯頓的嚴謹認真,撞擊之下本來就有其趣味,其餘笑點都是藉此延伸出來,些許黃色笑話太刻意,但不令人反感,電影也在可發揮的空間裡面,保有了熱鬧的本質。

那麼這部電影,有什麼不一樣?

布萊恩克雷斯頓所飾演的奈德在片中最為著迷於Kiss樂團,當年初以視覺性扮相登場時,Kiss同樣也是驚世駭俗,他是否也曾經是叛逆激進的青年?他所經營的公司是印刷廠,同樣也是跟著時間走,但隨著年歲的增長,他也選擇了停滯。

詹姆斯法蘭柯所飾演的萊德看似為反面,滿嘴髒話,不修邊幅,但他卻在故事進行到一半,與奈德又像是同一個人,一如女兒所說:「知道我為何愛上他嗎?因為他讓我想到你。」佛洛伊德以希臘神話厄勒克特拉來比喻戀父,父親到了這一刻才體會,他不是我的對立面,他就是我。

奈德與萊德,念起來還甚至有些像。

從愛人身邊,於千萬人之間選中了另一個相似的愛人,才有得到幸福的可能,原來我曾經是你,原來你以後會成為我,這就不僅僅是宣揚聖誕佳節的幸福電影,更越而代之,像透過德希達的解構形式,讓這完全不同的兩個人,去除掉所謂規範、倫理以及地位,其實我們是同樣的人,聖誕節快樂。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