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好聲音.jpg

今年年中才推出《寵物當家》,沒想到緊接著在環球illumination影業年底獻映的《歡樂好聲音》,用各類型音樂作為包裝,想說一個暢快的種族融合故事,壯碩的黑猩猩、純樸的豬媽媽以及野性的刺蝟小姐都有各自的音樂夢想,他們渴望站上大舞台,他們渴望一夕成名,獲得許多利益,然後才能唱出自己更多想唱的歌曲。而到頭來,他們也終將知道,若要成為真正享受音樂的創作者,就必須要捨棄掉一切利益的可能,將情感放到最大,只為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表演。

《歡樂好聲音》很好看,那種好看應該是在於歌曲安排的巧妙,不乏在片中可以聽到女神卡卡、泰勒絲、約翰傳奇以及山姆史密斯等知名歌手所帶來的流行音樂,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音樂類型,來到了這個大舞台,他們渴望獲得掌聲,更直接一點來說,他們渴望認知到自己是誰,有沒有機會可以成為大明星。

《歡樂好聲音》應該是illumination影業開拍至今,認真想要討論一些內在哲理的電影,相較於《小小兵》、《神偷奶爸》系列以及《寵物當家》的盡情賣萌,《歡樂好聲音》不僅有可愛的動物造型,更選擇將「夢想」以最實際的方式來呈現,為了自己的夢想,你願意拋下什麼?有人失去了愛人,有人的家庭因此一團混亂,有人則完全不知道自己未來的方向在哪裡。

那麼,我們真正應該要做的,到底是什麼?

電影丟出了這個問題,以一個很通俗的方式叩問,如果你也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成功,你願意繼續走在這條未知的道路上嗎?劇場主人巴斯特穆恩就有這樣的一個問題,他想要創造出更多商機,但他卻忘了自己最初的夢想,而當他與好友一同在路旁洗車,也讓他重新認知,最偉大的夢想,其實也是需要一顆種子的。

其實我覺得《歡樂好聲音》是一部很通俗單純的音樂動畫,唱跳俱佳,很是好看,但擺在今年的這個位置,可能顯得相對不討喜,只因《動物方城市》早就把不同種族之間的歧異命題講得更漂亮,《魔髮精靈》也在一票資深音樂人的加持下,創造出全新的音樂元素,《歡樂好聲音》並不如那兩部動畫,退而求其次之下,如果我們回歸娛樂電影的本質,其實你還是會享受這部電影,只是不如一些更經典的佳作而已。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