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髮精靈.jpg

電影《魔髮精靈》絕對是今年眾多動畫電影的意外驚喜,改編自老派的動畫模型,卻硬是從故事的窠臼裡面挖掘出新意,正當你以為這是一個有如《藍色小精靈》那樣賣弄懷舊情感的動畫電影時,《魔髮精靈》卻刻意反了過來,這是一個完全的原創故事,一邊是樂天知命的魔髮精靈們,但另一邊又是陰沉可鄙的庫巴族,兩邊碰撞會拍出什麼故事呢?

正當你以為這是一個正邪分明的故事,庫巴族到了最後勢必要面對悲哀的結局,誰叫他們曾是想要讓魔髮精滅族的邪惡庫巴族呢,實際來說,更是反了過來,而這一切的功臣,都來自於片中的壁花Bridget(柔伊黛斯奈 配音),這個角色徹底激發出男主角小布(賈斯汀 配音)與波比公主(安娜坎卓克 配音)的調和面,他們不也是一體兩面,同樣也是過於樂天、過於憂鬱,但他們背後卻都有各自的故事,讓他們成為這樣的人,《魔髮精靈》就是那樣好看,故事本質更像《史瑞克》或是《料理鼠王》,站在對立面的敵人,終於有浪漫和解的一天。

壁花是整部電影當中最重要的角色,也因此從未感受到快樂的小國王感受到了愛情,快樂不就是這樣,我們不需要努力去尋找,只要一直放輕鬆,讓快樂自己找上你。

《魔髮精靈》所呈現的層次,比想像中還深厚,也因此庫巴族不像我們想像中那麼邪惡,他們也只是照著既定的規則在走,樂天知命的魔髮精靈,照樣也會有為了保全自己會去犧牲他人的小奸小惡之徒,誰說人是可以被輕鬆一分為二的呢?誰說仇恨永遠難解呢?

整部電影裡面的許多角色,每個人的嘴裡都不忘強調「快樂」,但快樂這件事情哪有這麼難,隨著音樂律動,隨著自己的心情走,不要有太多負擔,這樣不就夠了嗎?

《魔髮精靈》就是那麼可愛,看得讓人那麼開心,在最淺的故事中看出深意,我相信你在看這部電影時,也會跟我一樣,不要抱著任何期待,一定會開開心心走出戲院的。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