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地平線.jpg

電影《世界末日》裡面明明出現過這樣的一段對話「你為什麼要去鑽石油?」、「因為鑽石油很好玩。」但實際上鑽石油一點都不好玩,那是麥可貝的電影,而這部,則是彼得柏格的電影,對白深蘊詳實表現出這場史前災難的前因後果,原本是萬分的安全狀況,卻造成難以挽回的慘劇,這就是《怒火地平線》所說的,萬無一失,但當真正的缺失出現時,誰都沒有方法解決。

彼得柏格的電影厲害之處一向在於認真,所以《紅翼行動》、《勝利之光》很好看,《反恐戰場》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類型電影,但也做到了「認真」這一點,我甚至認為彼得柏格拍過最好的娛樂片應該是巨石強森的《浴血叢林》,至於《超級戰艦》、《全民超人》則都是算他的失手之作。

那也就是《怒火地平線》站穩基礎的原因,當一群實事求是的莽漢與資本家公司站在一起時,誰的專業才是重點?電影在一開頭便用了小女孩之口,用最深入淺出的方式來講述地底石油的可怕,瞬間迸發,同時之間所帶來的強大破壞力,絕非一般人可以想像。

太慘了,但就是因為太慘了,所以這部電影的真實性有其意義,雖然號稱為一部災難電影,但電影其實有前大半段皆用對話標註起每個人的性格,讓其變得立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量,面對問題的發生,資本家公司強調從未發生過劫難,這次目前也在控制範圍內,難以達到完全無法控制的毀滅境界。

但慘劇卻是有可能發生的,曾經佔領全世界的恐龍滅亡,牠們最終成為了石油,深蘊在地底不得而出,人類們忘了恐龍有多可怕,他們只記得恐龍化石有多麼可貴,這點從麥可威廉斯(馬克華柏格 飾演)的角度來看就更為清晰,但是大自然的災害,豈是人類可以控制的?《怒火地平線》的好看在於其真實性,當主角群一直壓抑著問題,以至於最終到達無法解決的境界,甚至有人因此而喪失性命,在最偏遠的遠洋海域,人類終於發現,我們還是很渺小。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