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有喜.jpg

「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往往並不是對方跟你很速配,而是對方可以給你家的感覺。」

布莉琪瓊斯的日子不好過,她的日記相隔這麼多年以來,一直都還在寫,但這一回透露的是更多意在言外的人生,那個裝可愛又天真的胖妞如今邁入不惑之年,她依舊是媒體業界的女強人,只可惜再怎麼迷人也會成為昨日黃花,於是她最拿手的新聞工作也要數位化,新上司還是年輕女生。

即使這是用手機就可以取代一切傳播媒介的世界,布莉琪瓊斯所帶來的純粹感動,依舊是《BJ有喜》最可愛的環節,芮妮齊薇格暫別影壇數年,即使沒有過去那麼可愛親切,但她只要一皺起眉頭鼓起雙頰,她所出演的布莉姬瓊斯依舊無法取代。

《BJ有喜》比起許多浪漫喜劇更為高桿的地方是沒有太多老梗,如此真實,又如此不真實。電影並沒有刻意黑化任何一個角色,更讓妳也陷入左右為難的境界,一個是古板卻誠懇的辯護律師,另一個則是多金又浪漫的網路大亨,兩人同樣外貌出色且又有好個性,你到底要選誰?端看你對於情感的態度。

而在艾瑪湯普遜(她還在片中演出一個相當畫龍點睛的女醫生角色)所撰寫的劇本當中,有意無意將這十數年的英國變革給揉鑄進去,對於亞洲及非洲獨裁強人的嘲諷,對於整個數位化時代的力不從心,更對於多元家庭的擁抱,還讓達西先生(柯林佛斯 飾演)在產房一再三令五申,那是一場女權遊行,那群龐克女孩是為了自己爭取福利,紳士大男人也必須放下身段,只為了讓最愛的女人心安。

其他老班底包括飾演父母親的吉姆布洛班、潔瑪瓊斯也一樣亮眼,更讓我喜愛的是這一回讓飾演母親的潔瑪瓊斯打扮得有如「鐵娘子」柴契爾夫人,髮型與穿著幾乎如出一轍,但偏偏讓她又從原本的保守派,轉變為願意擁抱性別多元文化的中年熟女,讓這個看似荒誕的浪漫喜劇,巧妙融入英國的時代變革,實在好看極了。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