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玩很大.jpg

我才在慶幸自己在院線電影錯過《阿公歐買尬》這麼糟糕至極的電影,沒想到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同樣由柴克艾弗隆出演的《婚禮玩很大》再度沒有極限,精彩示範了什麼叫做「低俗且難笑」的電影,裸露、性愛以及髒話不斷,卻反而讓人更懷念起全盛時期的陶德菲利浦或是法拉利兄弟,《婚禮玩很大》絕大多數都很尷尬,更尷尬的是中文翻譯還刻意選用自以為好笑的梗,讓這部電影幾乎無下限可言。

就如兩位男主角意圖陷害自己表妹時所提及的《婚禮終結者》一樣,雖然當年我也覺得《婚禮終結者》蠻難笑,但至少文斯范恩、歐文威爾森都演得很認真,連帶還讓人認識到艾拉費雪、布萊德利庫柏等當年還未爆紅的明星,《婚禮玩很大》則在一場又一場刻意想梗的喜劇橋段之中,一再營造讓人翻白眼的尷尬。

我反而還更懷念起當年法拉利兄弟在經營《哈利瑪莉》、《一個頭兩個大》或是陶德菲利浦的《哈拉上路》、《醉後大丈夫》,這些電影都是一樣,刻意發散出一種魯蛇心態,但即使魯蛇,也能魯出一片天,《婚禮玩很大》則不然,其實電影所經營的喜劇沒有太大靈魂,有太多老梗承接回這部電影,讓人一再能夠以許多喜劇佳作作為對照,尤其是摩托車特技、按摩師的隔空性愛這兩段,總讓人認為這跟近幾年亞當山德勒的失敗喜劇相比,到底有何不同?

不同的是,亞當山德勒那一張臉以及他那渾然天成的賤嘴,至少很好笑。

《婚禮玩很大》則是沒有,柴克艾弗隆自從《惡鄰纏身》之後被改成肌肉蠢男,但也在其續集電影當中一再重複,定位相當不明,而《婚禮玩很大》更繼續發揮這一部分,讓人相當不耐,而讓人更為傻眼的莫過於安娜坎卓克,有演技、有外表也有喜劇細胞,不僅能在《歌喉讚》系列盡情高歌,又能在《型男飛行日誌》裡表現出問鼎奧斯卡獎的演技,不過《婚禮玩很大》就像她近幾年其他的失敗喜劇一樣,太假了,太刻意了,渾然天成的漂亮傻妹,自從安娜法瑞絲與芮妮齊薇格之後,恐怕就已後繼無人,安娜坎卓克再怎麼假裝,她那眼神裡偶然流露的聰明英氣依舊無法散去。

總之《婚禮玩很大》確實讓人感到不耐,無論在週末的觀影生活想要放鬆,恐怕也是件難事,如果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剛好自己的笑點又很低,可能可以考慮看這部電影。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