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線掏寶.jpg

《火線掏寶》很是特別,首先導演雖然是《醉後大丈夫》系列的陶德菲利浦,但整部電影一點都不好笑,即便有擅長誇張喜趣演出的喬納希爾,他在片中的角色也一點都不可愛,甚至相當負面,《火線掏寶》故事設定在兩個不怕死走偏鋒的年輕軍火商,信奉著《疤面煞星》裡的艾爾帕西諾,想跟他一樣鋌而走險,最後也跟他一樣邁向毀滅敗亡之途。故事相當平面且可預測,但是又有一種獨特的誠懇感,沒經歷過槍戰的軍火商麻吉,在真正被槍指著頭的時候,完全不敢像《疤面煞星》那樣霸氣,反而怕得不得了。

在觀看這整部電影的當下,我從頭到尾並未哈哈大笑,但很容易投入故事情緒,並認為《火線掏寶》的故事確實比想像中可愛,我們看著兩個人明明原本是loser,卻靠著軍火買賣闖出一片天,完全不懂軍火販賣的行情,卻鑽漏洞讓自己賺大錢,也讓他們經歷了完全沒想像過的人生。

有人總說《火線掏寶》是《華爾街之狼》或是《四海好傢伙》,但可惜陶德菲利浦完全沒有馬丁史柯西斯那般恣意而為的才氣,這部電影一點都不狂,幾乎都在可預測範圍內,頂多一段護送彈藥到阿富汗比較有趣,除此之外就是布萊德利庫柏在片中客串的角色,每次出場都令人印象深刻。而同樣身為喜劇導演,刻劃一段瘋狂的暴發戶歷史,陶德菲利浦也完全比不上亞當麥凱的《大賣空》,玩得不夠兇,反而讓人有點意外,這一回的陶德菲利浦,竟然會這樣拍電影。

但是相較於《醉後大丈夫》後兩集一點都不好笑又過度低級的自我毀滅,《火線掏寶》做到一件事,讓這部電影是乾脆且好看的,挑不出什麼優點,卻也很難挑出缺點。

因為《火線掏寶》徹底掌握如何說好一個故事,明明是兩個完全不討喜的人,鎮日只說著「我希望每一個人都不敢惹我們」,最終卻不得其願,伊弗倫最終被判刑入獄,大衛則較為好運僅有軟禁在家中七個月,但他終究回歸了按摩師的舊工作,過去的一切成為過往雲煙。

從戰爭裡面大發利市,畢竟他們不是軍火之王,也不是東尼史塔克,本以為這段故事的結尾可以更具傳奇性,只可惜終究歸於諧趣,沒有《大賣空》那種諷刺到最高點的慨歎,反而讓《火線掏寶》成為一個好看的電影,但距離佳作而言,還有好長一段距離。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