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秒殺2.jpg

其實我還蠻懷念初次看到傑森史塔森的悸動感,從小看到大有這麼多的銀幕硬漢,但近幾年來幾乎這種形象的男星已經銷聲匿跡,但像他那樣體格壯碩、外型英俊且沉默寡言的動作猛男,以前有史特龍、阿諾以及布魯斯威利,現在的話還真的想不到有這種純粹的動作猛男,頂多就是馮迪索、巨石強森。不過巨石強森相較之下又顯得更喜感了一些,傑森史塔森的完美武術身段,可說是眾多男人心目中的模範。他的《玩命快遞》系列很好看,之後還主演了很多電影,事實上哪一部是哪一部,我印象也不是那麼深,畢竟他的電影都差不多,除了當配角的《浴血任務》系列、《玩命關頭7》以及《麻辣賤諜》之外,都可以統整為一種類型,那就是「傑森史塔森的電影」。

在這麼多的「傑森史塔森類型電影」當中,他最常扮演的就是亡命之徒,雖然動作總是大到很詭異,動不動就炸掉一棟建築物,動不動就讓造成極大數量的死傷,但詭異的是在片尾也總能歸於平靜,而在他的電影當中,動不動就脫去上衣也是固定橋段,雖然我們不太了解,為何身為硬漢,總是不喜歡穿衣服,但也沒關係,他秀他的肌肉,然後有好幾場精彩的打鬥,這樣就夠了。

這樣真的就夠了嗎?

《極速秒殺》幾乎早就讓我忘了在演什麼,只記得當初台灣上映是春節檔,同片演出的還有我很喜歡的男星班佛斯特,那片看完後還覺得傑森在片中的角色畢夏是個沒血沒淚的傢伙,最後雖然是為了正當防衛,但殺死自己徒弟也毫不心軟,然而到了這一集則有了改變,他莫名變得情感豐富,對象還是只見過幾次面的拉丁性感美女吉娜(潔西卡艾芭 飾演),雖然潔西卡在片中的演技相當具有毀滅性,與傑森史塔森加總起來,確實非常令人痛苦,兩個不會演戲的人,早就演了十多年,仍在大銀幕前比賽誰比較出戲,只要他倆有感情戲,我就會開始想等一下要往哪裡去。

所以編導畢竟是有點智商的,他安排了一大堆動作戲給傑森史塔森,雖然這些段落的鏈結之處幾乎沒任何關聯性,只為了完成殺死三個目標,然後救回女友,如此而已,結構也能夠如此鬆散,更可怕的是這麼多的動作戲,但幾乎完全沒有新意,幾拳幾腳就結束,也完全沒有《玩命快遞》系列的俐落爽快感,動作戲一大堆,我卻只想要睡眠。唯一可以稱讚的部分大概是空中泳池殺人那段,但遺憾的是在預告及先前釋出的片段,那一段也早就看過,並不是那麼特別。

總之《極速秒殺2》的糟糕,應該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盡,雖然傑森史塔森依舊賣力,但很難讓人不注意他開始出現的許多皺紋,仔細想想這一代猛男也差不多打了十多年,猛男變老了,突然提醒了我,作為一個動作片影迷,我也老了。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