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際爭霸戰3:浩瀚無垠.jpg

初次看完《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的時候,心裡其實還算是蠻五味雜陳,林詣彬比起J.J.亞伯拉罕來說,似乎更精準抓住了娛樂性,他也更愛玩起向前作致敬的那幾招,其中最令人稱許的莫過於找來中年版的原始企業號成員拍張大合照,那一幕真的是讓老影迷無比激動,林詣彬不愧是這系列電影的老影迷,懂得如何討好。

但有趣的是我總覺得這一回的《星際爭霸戰》所調整的方式是讓各位主角都有其動作戲,幾乎沒有角色被浪費掉,更識相地讓關鍵的高潮動作戲讓寇克艦長(克里斯潘恩 飾演)來擔綱,我本覺得他上一集被史巴克搶走不少鋒頭,如今又奪回主場,讓瀟灑風流卻聰明的寇克艦長再次回歸,這才是我最崇拜的寇克艦長,無論是搞笑、動作以及劇情設計,都讓《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有非常精準且匠氣的設計,但就太像是計算好的電影,我本希望能像當初看《星際爭霸戰》首集那樣充滿驚喜,認定這部電影真的是前呼後應的完美傑作,開創出一個新世代,林詣彬成功改造過《玩命關頭》,也是《星際爭霸戰》系列的老粉絲,但可惜這一回就是單純讓《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成為一部好看的電影,如此而已。

比較充滿感觸的是片中主角們大多陷入一種「我想離開了」的憂愁感,結果真正離開的竟是那艘被摧毀殆盡的企業號,艦員們再次完成任務之後,決定繼續留下來,但戲外的安東葉爾欽卻已經天人永隔,這也是《星際爭霸戰》這一集莫名帶來的傷感,也讓這一集變得格外有了其意義。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