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什麼好怕.jpg

「你看,沒什麼好怕的。」

到蘇州工作已近三週,與我爸聊天的機會卻反而變多了,他依舊喜歡透過微信、Line傳一堆長輩貼圖以及制式祝福給我,我多半都是回個微笑符號,然後簡單講了近況。

因為3個小孩都不在台北,閒得發慌的兩人時常出外旅遊,先前我爸到台南旅遊,又抵達台灣麻豆代天府那邊拍照,讓我想起那邊有知名景點「十八層地獄」,還曾一度是我小時候的夢魘。

那時是跟我爸一同跟團出遊,途經那邊的知名景點「十八層地獄」,雖說警世效果為重,但那裏總更像鬼屋,我原本就膽小,自然蹲在入口不願進入,我爸看著我瑟縮發抖的模樣,自然不敢拉我進去,但他倒是精神飽滿跑向裡邊,繞了一圈出來後跟我說,沒什麼好怕的。

我有段時間跑去念軍校,聒噪又好動的我對於軍中過於嚴謹的制式教育實在不能接受,體力負荷重,又失去自由,讓我很不習慣,但我爸那時總喜歡從台北寫信給我,跟我說,別擔心,這是學習,沒什麼好怕的。
對啊,沒什麼好怕的。

再度回到中國工作時,首先要務便是說服我爸,畢竟弟妹都在外地工作,這樣一來的話他們看不到子女,可能會顯得更無聊,他也對中國的工作環境不那麼信賴,希望我想清楚再過去。但我跟我爸說,我想先去過一下那邊的生活,也是對自己的訓練。

讓我試試看。雖說接踵而來的不只要習慣生活模式,更要加緊學會企劃、行銷以及公關等技巧,新的領域總是難,需要多學習,更難捱的卻是週末假日,興致勃勃隨意逛逛,卻難免感到寂寞。

讓自己進入完全不一樣的生活,遠離習以為常的生活圈,剛開始畢竟是件難事,但我想,我會慢慢習慣。

雖然我至今還是不太習慣,但不知為何最近總想起我爸跟我說的那句「沒什麼好怕」,我心想不只是未知的恐怖事物,這世界上好像很多狀況都能套用這句話。

我心想,這也是一種過渡期吧。也許我爸當年走在「十八層地獄」裡,也曾有一樣的害怕,但他畢竟也度過了。下回遇到他,這次換我跟他說「你看,寂寞沒什麼好怕的。」而他可能會贊同我,然後跟我說:「我早就知道了。」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沒什麼好怕 陰兒房 爸爸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