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32256_612906962202834_6704890330493195775_n.jpg

電影【六弄咖啡館】這回講的可不一定是鄉愁,那更觸及於內心的,應該是每個男孩之間的共鳴感,我也是這樣的,我也是那一個努力接送討好對方,只要對方女孩一個微笑一個點頭,我就能夠徹底心悅誠服,愛情,本來就那麼簡單。

即使那並不是屬於我的愛情。

董子健所飾演的男主角關閔綠在校時並非風雲人物,個性活潑調皮,但是成績與體育都不突出,他所擁有的就是真心,那一種盡其全力也要讓對方開心的力量,他很容易讓心目中的女神李心蕊(顏卓靈 飾演)開心,但他沒想到,開心只是一時,現實卻是一世。他們在高中的生活簡單又愉悅,人生很簡單,分數考及格就好,喜歡的人也喜歡我就好,讓自己不要遺憾就好,那畢竟是我們青春。

小綠說:「我也很喜歡妳,但只是友情的那一種喜歡,我真正喜歡的是李心蕊。」

用一句話就能打動女神,小綠與心蕊終於交往,他們那麼心甘情願幼稚,每天都在同樣時間點做一模一樣的事,並且覺得這樣很好,直到有一天心蕊想要去西雅圖學煮咖啡,小綠卻惦記著老家高雄,比距離更遠的是人心,他不懂,為何心蕊變了,自己是那樣努力認真,拼命打工賺取金錢只為了北上見她一面,滿足看她,卻不知道,這可能不是她想要的。她能給的,你不要,你想送的,她不知道。

然而【六弄咖啡館】這樣的畫面,很輕易就撩撥我自己那樣疊合的情緒。

有一段期間很常從蘆洲老家騎車到淡水竹圍,想盡辦法討她歡心,熱天送涼飲,天若涼就開車接送,每個節目費盡心思送禮物,手寫情書上面最好能加上對方的畫像,讓對方知道,我的筆我的心我的頭腦,一切只有妳,我是如此喜歡妳。但時間敵不過命運,當她遇到更喜歡的人,就這樣乾脆離去,我留在原地自己療癒自己,我說服我,至少她曾經因為我而很開心。

如果是馬子狗,我就跟小綠一樣,我是柴犬。

13529150_620792261414304_6809712397180408462_n.jpg

我也曾記得那時的她,脂粉未施卻充滿清純美感,頭髮柔順像是特別梳理,雙頰白裡透紅,自然就是個美人,不用太多的梳妝,即使我知道,十年後的她將會換起華服添加胭脂,她可能將變得更美,但對我而言,她美麗的永遠是那個時候。

愛情比我們想像中困難,我們在沉溺其中的時候沒有發覺。當我知道她有了新的戀人,對方正巧跟她一起乘坐同一班捷運,因為看她美麗,忍不住上前搭訕,成就一段良緣,都說女生們最喜歡巧合,認為那絕對是命中註定,而我就此被逐出故事,繼續尋找自己的女主角,即使我的心思仍舊沒有改變。

小綠的情敵也是一樣,一不小心,他就離開了自己的愛情故事。

這樣的男人怎能不疼惜,至少我會為他暗自垂淚,這樣的卑微,這樣的懦弱,但你不會討厭他,你只想抱抱他,跟他說一聲:「馬子狗,你辛苦了。」

因為我們也曾經是一樣的人。

來我的粉絲團一起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