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當家.jpg

有點意外於【寵物當家】這部電影的定位,故事著重要點在於主人離家之後,寵物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而我們該怎麼做,才能得知他們在可愛的外表下,是否還隱藏著爭奇鬥艷的性格,他們又是怎麼看待我們這群主人的?諸如此類重點劇情讓【寵物當家】變得比想像中還愉快,也讓這部電影具備更多可能性,但除此之外,【寵物當家】對我而言卻是平板的複製化作品,可愛歸可愛,但我困惑的是,這部電影究竟與從小就看的【玩具總動員】有何不同?還少了更多皮克斯專屬的童心與驚奇。

當年看到【玩具總動員】胡迪與巴斯光年初遇時的爭寵,隨後讓兩人經歷了一場大冒險,這不就是21年後【寵物當家】的劇情嗎?當麥斯與主人過著愉快的生活,沒想到途中竟有伯爵做干擾,然後兩隻狗意外在整座城市迷路,展開一段意想不到的旅程,從這部分看來,我想【寵物當家】最為有趣的段落,在兩隻狗爭寵的前一小段就差不多演完了,此後就是一再重複【玩具總動員】的劇情,只是更為有氣無力,眾多配角也有如功能性,非常平庸。

麥斯的天真單純,伯爵積極想要為自己謀取利益,其背後都有專屬於自己的故事,覺得【寵物當家】較為有趣的一面應該在於深刻描繪不同寵物的渺小細節,狗愛玩球、貓愛追逐光然後兔子活潑愛亂跳動,各自都有各自的迷人之處,只是沒想到套用在這部電影裡面,竟也成為了唯一亮點,對於故事的匱乏,依舊無力回天,我還要較為喜歡眾多寵物望著門外的那一刻,主人離開,寵物們自然在家中稱王,但又期待再次看到主人,而這些段落卻是給我們這些主人看的,告訴我們,他們很愛我們,別輕易讓他們失寵。

除了【玩具總動員】之外,【寵物當家】更讓環球影業陷入了自我複製的尷尬局面,直接想起這幾年紅透半邊天的【神偷奶爸】、【小小兵】等電影,只是「小小兵」的造型及特色可謂橫空出世,又有天時地利人和之便,這樣可以紅遍全球的可愛角色,恐怕十年來只會出現一次,【寵物當家】呈現的是毛茸茸且圓滾滾的可愛寵物,再加上繁複的動作,製作特效比起「小小兵」更為困難,但除此之外,【寵物當家】在特效之餘,依舊顯得尷尬,雖然我對凱文哈特所配音的兔子雪球印象非常之深刻,也覺得這麼一個非典型的「反派」人物在故事裡有著很逗趣的存在。

但除此之外,那這部電影呢?

【寵物當家】終究卡在一個尷尬的位置,如果藍天工作室、夢工廠以一而再再而三的成名作續集證明自己黔驢技窮,但那也是他們經歷過數年之後才發生的創意枯竭危機,沒想到環球影業一跳脫「小小兵」,馬上就出現這種困境。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