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102018_main_poster2.jpg

看了朴贊郁這麼多年電影,從復仇三部曲的連環驚喜到後來【蝙蝠:血色情慾】、【賽柏格之戀】的裹足不前,他將大量荒誕的黑色幽默套用進愉快的虐殺復仇。今年再次征戰坎城的【下女的誘惑】則與【蝙蝠:血色情慾】隔相對照,他電影裡的情慾有時更是一場偉大的耽美表演,讓人目不轉睛,也是故事承繼的重點。

【下女的誘惑】比起【蝙蝠:血色情慾】的宗教恐懼,這一回更透過古典家庭劇來徹底解構人性倫理的變態失常,性慾是騙術,也是武器,從小就被培養成性玩具的秀子小姐,如何才能對騙子藤原伯爵、姨父展開報復,自己從小就勤練的房中之術成為她的利器。

秀子與珠子,都像洋娃娃,是男性的慾望投射,不只是對於片中的眾多男性角色而言,對我們這群男性觀眾也是,這是【下女的誘惑】最為聰明的地方,朴贊郁確切想挖掘女性的情慾世界之外,他更希望能以男性觀點來與觀眾說,看吧,女人們的情慾,不甘你們男性的事。

比較起改編原作《荊棘之城》更為變態可怕,【下女的誘惑】最為駭人的不是男性們爭先恐後為了性愛而死的悲劇,而是那種躲藏在人性之間的險惡,我總覺得電影在我心目中雖然還是不如初看【原罪犯】、【親切的金子】那種興奮難耐,但這一回的朴贊郁依舊持續挖掘性慾與人性黑暗的可能面貌,近幾年一口氣以情慾為主題所拍的【蝙蝠:血色情慾】、【慾謀】以及【下女的誘惑】,都看得出朴贊郁亟欲想擺脫復仇三部曲盛名的努力,我想下次會更好。

金敏晶所飾演的秀子小姐無疑是全片最棒的角色,她在片中同時掌握少女羞澀與沉溺性愛的兩種面貌,對照她在戲外與洪尚秀導演的不倫戀,更讓人不由自主為此多做聯想。而年初在熱門韓劇《Signal》演出傻裡傻氣又正義凜然的趙震雄,這一回在【下女的誘惑】卻演出猥瑣好色的富商,非常具有突破性,不過喜歡他正面形象的影迷,可要有些心理準備。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