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要你好好的.jpg

【我就要你好好的】片名芭樂,但這種芭樂式的純愛,卻有意無意直抵了我心裡最為柔軟的那一部分,愛是那麼難的事,等到一切能變簡單了,活著卻更難。

要你好好的,希望你能過得好,能放你去飛,做你想做的事。

原作小說家喬喬莫伊絲親自為電影擔綱編劇,自然懂得其去蕪存菁,故事將女主角的悲劇性降低,露易絲(艾蜜莉亞克拉克 飾演)是天真無邪的鄉村少女,沒有太特別的夢想,雖然她以時尚作為目標,她將春天穿載在身上,是奼紫千紅,更是繁花落盡,她喜歡各種不一樣花色的衣服,她本來就有自己想要的人生,只是她深愛她的家庭,她覺得這樣生活下去也不錯。

露易絲有要好的男友派屈克,派屈克誠懇善良,卻多半只為自己著想。相見恨晚的威廉(山姆弗克林 飾演)卻不一樣,威廉真正看清楚了她,威廉知道她在樂觀的外表下,其實藏著許多憂傷,威廉寧願藏起自己的悲傷,兩個人一起開心,好過一個人的哀戚。

威廉愛著露易絲,正如他所說,從第一眼開始就已然定局,像《征服情海》那一句"You had me at hello.",但真愛是會經過百般摧殘的,他的戀人與他最好的朋友相識結婚,走向新的回憶,徒留他活在三十歲之前的燦爛人生。

「你只能活一次,你有權力決定自己怎麼活。」

露易絲是會為了愛而拋棄一切的女孩,她沒有念大學,她沒有去大城市,她願意在咖啡店裡面打六年零工,她願意在這座小城裡面消耗餘生。

威廉提醒露易絲,妳只能活一次,但露易絲卻提醒威廉,你要好好活著。

他們四處遊玩,體驗剩下的人生,想要在威廉離開這世界之後,把心留下來,不要管能不能好下去。但這一切都在那句「我不要你有天突然看著我感到有一點點的遺憾或同情。」之後,一切都必須有了答案。

如果不能夠再相見,不用再愛我,記得我就好了。

【我就要你好好的】就這樣精確掌握住這種純愛的精髓細節,透過喜劇肌理緩緩漫漶開來,雖然總有一天要失去,但沒有關係,至少有幸福的回憶相陪。

山姆弗克林將一個幽默風趣卻又悲傷的白馬王子演得極好,但我更愛艾蜜莉亞克拉克難得出現的喜劇演出,那極度搶眼的眉毛非常搶戲,也讓兩位男女主角的化學效應呈現得非常漂亮。

而【我就要你好好的】這樣的故事,讓他們有更好的演出,給自己一個下午的時間,走進戲院去體驗。回味威廉最後對露易絲所做的一樣,我已經好好活過,已經好好愛過,從今以後,妳要帶著我們的回憶,去過更棒的生活哦。

然後我也會更好的。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