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鳥玩電影.jpg

劇情較不足的電影原本就難拍,其中手機遊戲《憤怒鳥》更是首當其衝,即便有可愛的造型及生動的玩法,我依舊覺得【憤怒鳥玩電影】拍成電影很難,創作者不僅要有自己的核心概念,更要注意不能與遊戲玩機的初衷相互牴觸,最終成功拍成的電影【憤怒鳥玩電影】,其實相當好玩,也讓我覺得是部很過關的電影,看的過程中相當愉快。

【憤怒鳥玩電影】其實算難拍,但只要根基於鳥與豬之間的爭鬥情感,但該如何拍出有趣又好笑的對立呢?這就是難處,故事讓愛生氣的銳德成為主角,與其說他是愛生氣,倒不如說他是可愛的反社會份子,他就是對於和樂融融的假意生活,完全不抱有任何好感,銳德與夥伴查克、鮑伯是被邊緣化的一小群人,完全沒想過做大事,但就只是單純想貫徹一些自己的核心概念。

我對於銳德這樣的動畫主角,感到親切多了,只因為銳德討厭裝腔作勢,但他的心裡其實曾藏著對於以往「傲鷹」的崇拜,他期許自己能像傳說中的英雄一樣,但他又不喜歡這群毫無夢想的鳥們,司馬遷在《史記》裡面寫著「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其他鳥類們真的不懂,也無法理解為何銳德可以成為拯救他們的大英雄。

這就是電影有趣的地方。

然而【憤怒鳥玩電影】其他有趣的地方,還在於在片尾的高潮橋段,成功展現「憤怒鳥擊潰豬的眾多建築物」等經典橋段,拍得壯觀又漂亮,也讓【憤怒鳥玩電影】的手機遊戲粉絲,驚覺沒有錯,這確實就是「憤怒鳥」,也是滿足了電影的基本渴望。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