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神入化2.jpg

我一直蠻喜歡【出神入化】,原因之一是自己喜歡魔術,另一個原因是看到四位主角談笑風生的聰明演技,似乎霧裡看花,但其實花中有花,裡內花中又有霧,節奏又掌握得漂亮,不過這到了【出神入化2】,前一集的優點被減低許多,但前一集的缺陷又被放大。

【出神入化】之所以好看,在於片中每一個人都是高深莫測,各自懷著各自的鬼胎,你永遠不懂四騎士到底只是為了劫富濟貧,還是另有他想,看到最後才知道他們是追求魔術藝術的極致,迪倫警官(馬克魯法洛 飾演)原來才是幕後黑手,為了一場「持久戲局」的復仇,他耗費30年完成最偉大的魔術。

不過到了【出神入化2】,太想與前一集作為連結,這反而綁手綁腳,【出神入化】那太過硬拗的結局讓從頭傻到尾的迪倫警官變成最為狡猾的關鍵人物,並附以父子情結加成,這是第一集的缺陷,來到第二集之後卻要刻意做連結,無論是華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飾演)的為父復仇,想盡辦法運用科技,又找來催眠大師梅利(伍迪哈里遜 飾演)的雙胞胎哥哥切斯,想要擺他們一道,最詭異的是,四騎士與迪倫警官還真的掉入陷阱,差一點慘敗。

到底是怎麼樣的人會讓四騎士慘敗?【出神入化】每次讓主角群看似掉入陷阱,但其實只是他們的計畫之一,沒想到這一回卻認真讓他們慘敗,看他們在澳門束手無策,卻讓我有一種「這根本不是四騎士」的感覺。

前一集呈現出精明慧詰演技的丹尼爾(傑西艾森柏格 飾演),這一回竟也不知為何突然變得急躁衝動,無論是誤信所謂的「假天眼」,或是一再做出錯誤的判斷,都讓人無比困惑,這真的是第一集的丹尼爾嗎?沒想到連帶地讓迪倫警官也跟著一起變笨,看到後來我本以為應該只是計中計,很快電影就會告訴我們,這一切都在四騎士的掌握之中,他們沒那麼笨。

但蠻可惜的是,電影就是確切跟我們說,他們的確就是那麼笨。

能夠使盡花招讓四騎士潰敗的最強高手,竟也就是首集看似蠢廢的魔術破解師瑟杜斯(摩根費里曼 飾演),結尾有所翻轉,沒有驚喜,反而有比第一集還要錯愕的情緒,那麼第一集所呈現的那些段落到底是?有點刻意推翻首集,卻發現只是把首集所有僅剩合理的段落一起打入十八層地獄的感覺而已。

不過【出神入化2】似乎到頭來還是只能看四騎士游刃有餘的魔術展演,雖然麗茲康普蘭真的很普通,遠不如艾拉費雪的活潑靈動,同樣是玩血腥魔術的高手,艾拉那般甜美的笑容玩起血腥魔術,就有一種衝突的美感,麗茲康普蘭就真的只是一般漂亮的瘋狂美女而已。

雖然片中那兩段魔術,包括用撲克牌偷晶片卡、自由操控雨水停格等魔術讓人大開眼界,後段甚至讓人想到導演朱浩偉在【舞力全開3】曾帶來的水舞,不過光是這兩段還是很讓人有所滿足,讓【出神入化2】成為一部還算OK,但並非佳作的電影。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