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境夢遊:時光怪客.jpg

雖然相隔六年才終於推出續集【魔境夢遊:時光怪客】,這段期間交代艾莉絲早已乘風破浪成為英勇船長,也早從當年的少女成長為二十來歲的女英豪,這一回雖然故事與前一集關聯不大,僅是角色的故事延續,再加上與路易斯卡羅的原作風格相去甚遠,不是那種鏡中鏡、夢中夢的世界,而是華麗的時光陷阱,沙夏拜倫柯恩的「時間」更是電影一大點綴,好像很不錯,但頗遺憾的是【魔境夢遊:時光怪客】其實確實是一部執行很差勁的電影,幾乎完整演繹了「狗尾續貂」這四個字。

提姆波頓那種惡童式的美術風格多年以來深得人心,此次雖然換導演,不過提姆波頓位居製片,依舊在美術及視覺特效上有許多精心巧思,電影就像首集一樣,一貫地用特效帶戲,絕非只是單純為了過場而已,那麼這一回對於時光穿梭不停來回的手法,就顯得特別重要,故事著重在紅皇后這個反派角色的重新挖掘,她為何那麼壞?看似正義的白皇后從首集以來就透露出一些心機狡猾的特質,兩位女王的爭鬥是【魔境夢遊】系列劇情裡面最可看的一點,其餘就只有剩下特效。

不過【魔境夢遊】第一集就純然是特效的搬演,第二集依舊一樣,沒什麼太大變化,頂多能讓沙夏拜倫柯恩與海倫娜寶漢卡特盡情秀演技,這一點確實是勝過上集。

六年前的美少女蜜雅娃卓絲卡,早就出落得亭亭玉立,她的選片標準不乏出現朴贊郁、吉勒摩狄托羅等傑出的外國導演,看得出這一位怪怪的美少女是有野心的,她想挑戰更不一樣的演出,但只要當她一回到這個過度簡單的故事,她那種倔強的風格就顯得過於卡通化,原本那種很有靈氣的怪異,第一集還至少存有一些,第二集還真的看不到太多。

【魔境夢遊:時光怪客】在色彩上的繽紛,無論是帽客的後花園、「時間」的鐘錶間再加上紅皇后的植物城堡,雖然確實讓人大開眼界,但也不免讓人思考,這些元素出現,然後逐一推進劇情,那麼【魔境夢遊:時光怪客】籌備六年的續集,難道就只有這樣?而強尼戴普?曾是外型與演技兼具的天才演員,如今在負面新聞纏身之下,他的表現確實也越來越普通,被「帽客」弔詭的造型以及變色迅速的驚人妝容所吸引,反而他的演出變得不那麼認真。

這不是一件很可惜的事嗎?去年強尼戴普在【黑勢力】的脫胎換骨,終於輪到他徹底進入角色,而不是角色被改編為他,讓人想起強尼戴普早先真的是非常傑出的演技天才,如今卻一再重複著類似「傑克船長」的戲路,讓人反而相當唏噓,唯一慶幸的是,因為電影本身的質感就不佳,我們不會刻意指責強尼戴普,只會覺得這整部電影原本就沒那麼好,強尼戴普某種程度上確實是被拖累了。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